科室: 小兒心內科 副主任醫師 閆輝

  小孩子上吐下瀉多數與飲食不當,胃腸功能紊亂,急性胃腸炎有關係。
  小孩子胃腸道的發育、消化功能的發育和食物的需要量、孩子對食物口味的興趣等等都不像大人一樣的平衡,在一直的動態平衡中,因此,當這種平衡被打破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許多表現。
  同時,有的孩子比較貪涼,吃了涼的食物,或者冰箱裡冰鎮過的食物,和容易引起上吐下瀉。
  有的孩子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導致胃腸疾病,會出現上吐下瀉的情況,輕症的孩子吃點益生菌,重症的孩子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治療。還有的孩子不是單純的胃腸道感染,就是我們平時說的胃腸感冒,還會伴有感冒、發熱等全身症狀,同時伴有上吐下瀉的表現。
  吃了壞掉的變質的食物也很容易導致孩子上吐下瀉,就是平時說的食物中毒。有的孩子還會出現更為嚴重的表現。
  因此,孩子有上吐下瀉的時候要先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給孩子喝點口服補液鹽,避免脫水,可以用一些對症的藥物,必要時到及時去醫院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