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外科 副主任醫師 尤維濤

  耳朵整形的最佳年齡要根據不同情況來確定,一般耳朵整形的最佳年齡是6歲左右,此時無論是技術上還是心理上都比較適合。6歲左右孩子耳朵的大小已經發育到成人的90%-95%,之後耳朵大小不會有很大的變化,因此在6歲左右進行耳部整形能獲得對稱的雙耳,孩子成年後也不會有大的變化。6歲前兒童並不會特別關注自己的異常耳朵,因而不會造成嚴重的心理創傷,而且也不是非常能配合術後的護理,6歲以後小孩開始對手術修復有更強的自身意願,並能在術中術後積極配合醫生,也能在孩子剛剛意識到耳朵缺陷時就加以彌補,這樣能最大程度的減少耳畸形對孩子心理上的影響。
  如果是雙側小耳或無耳,伴有外耳道及中耳畸形、聽力障礙者,也宜在學齡前手術,這時不止需要矯治耳廓畸形,同時也需要提高聽力。一方而有利於上學後的學習,更重要的是有利於語言發育且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