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顱骨發生缺損後,就要面臨著顱骨修復。顱骨修補術是神經外科中比較常規一項手術,主要目的是解決缺損區沒有對腦組織的有效保護、供血障礙、腦脊液迴圈異常等問題,還需要解決外形修復整形的問題。顱骨修復術過早過晚都不好。

  做顱骨修補的指徵是什麼?
  在神經外科指南中,對於因顱內高壓而去骨瓣導致顱骨缺損的患者,一般在缺損後2-3個月,缺損面積達到3*3釐米以上的,即符合手術特徵,患者需前往醫院經過專業的醫生修復。顱骨修復術是一種常見手術,手術實施並不難,一般地方的大型醫院都可以開展,只要割開頭皮,鈍性分離骨膜,完全暴露骨窗,取修補假體置於骨窗內,並進行調整,達到生理解剖復位,逐層縫合面板就可以了。只是採取的手術方式不同,實現的效果也大相徑庭。
  目前臨床上常見的為鈦網顱骨修補術,但因植入材料為金屬鈦,採取覆蓋式修復方式,增大術後排異感染和材料外露的發生機率,使修復效果不大理想。當前開展的peek顱骨修補整形術,能助患者實現基礎修補和外形整形的雙重目標。這個手術經過對數百例病理的研究和總結,實現了4項技術革新,經驗豐富,效果良好,是一種先進成熟的修補技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