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張露

  懷孕初期肯定是要禁止性生活的,但是,有些孕媽媽們會因按耐不住自身的慾望而選擇自慰,孕早期可以自慰嗎?孕早期自慰有什麼危害嗎?
  以為在孕早期,胎盤尚未發育,胎兒與母體的連線不是十分牢固,胎兒在腹中還不穩定,自慰、性生活等都會導致宮縮而易發生流產,所以,在孕早期是不建議行性生活的,但是由於懷孕之後女性身體各項激素水平升高等因素,往往會出現性衝動的現象,有些女性會選擇以自慰的方法來緩解自己的性衝動,但是,在孕早期,自慰同行性生活一樣,同樣會引起性高潮,引起強烈的子宮及陰道收縮,引起流產的發生,並且有些女性由於自慰前不注意個人衛生,還會引起陰道炎和其他炎症的發生,直接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
  所以,為了孕婦自身和腹中胎兒的發育,孕早期儘量不要進行自慰和性生活,孕媽媽可選擇其他的方式分散自身注意力,孕婦什麼時候可以過性生活呢,一般來說,性生活對孕婦的影響主要在懷孕前3月和懷孕最後3月,孕中期由於胎盤已經形成,胎兒相對來說較穩定,選擇合適的時機進行適當的性生活是可以的,孕婦在心理上也可達到一定的釋放,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性生活的體位和時間,避免因過度性生活而造成流產或早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