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科 副主任醫師 王克明

  抬頭紋即額部皺紋,抬頭紋的產生與面部表情有著莫大的關係。若在普通的面部表情中,會不由自主的將雙眉揚起,長此以往,就會增加額部肌肉的收縮能力,皮下纖維組織的彈性也會逐漸降低,而揚眉擠壓到額部面板,則會習慣性的留下痕跡,次數多了以後便會成為頑固的真性皺紋。
  改善抬頭紋可採用手術或非手術方法,目前最常用的是非手術方法,包括肉毒素注射、玻尿酸填充、自體脂肪填充、射頻、鐳射等。對於年齡偏大,且伴有眉毛的下垂的患者,可以考慮的手術方式包括:皮下面部提升術、SMAS面部提升術、骨膜下除皺及複合除皺術等。微創手術方式包括:埋線懸吊除皺術、微拉美、埋沒導引縫合技術等。對於具有上瞼下垂的患者,需要謹慎注射肉毒素,對於這樣的情況在改善額紋前,要先解決上瞼下垂的問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