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王鑫

  一例顯微鏡下精索靜脈曲張手術。患者主訴於一月前無明顯誘發因素出現雙側陰囊疼痛,呈間歇性墜脹痛,曾以口服藥物治療。效果欠佳,症狀逐漸加重。檢查所見:左側、右側精索靜脈走行區域見多發迂曲條狀及管狀結構,內為無回聲,寬分別約2.5mm、2.9mm,CDFI其內顯示血流訊號,乏氏試驗可見內徑增粗及反流訊號。雙側睪丸大小形態如常,實質回聲均勻,未見佔位病變,CDFI顯示其內血流訊號未見異常。雙側附睪大小形態如常,未見佔位病變。鞘膜腔內未見異常積液,收入院行顯微鏡下精索靜脈曲張手術。
  顯微手術的切口通常位於陰囊根部,長度大約為1.5cm,是所有手術方式中切口最小的。手術時間約為1個小時,術後3小時左右就可以正常飲食、下床輕微活動,術後第2天就可以出院。顯微鏡下精索靜脈曲張手術住院及術後恢復時間也是所有手術方式中最快的,並且在術後併發症發生率及精液引數改善、受孕率方面綜合評估等,術後複發率等方面,顯微鏡下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均明顯優於其他方法。
  1、微創:手術切口僅2-4cm,手術過程中切開面板和脂肪組織即可見精索,手術創傷小,術後疼痛大大降低。
  2、切口隱蔽:手術切口位於腹股溝外環口下,即陰毛分佈區域,恢復後陰毛遮蓋傷口,不易被發現。

  3、併發症低:術中在顯微鏡下僅結紮靜脈,保留動脈、淋巴管及輸精管,顯著減少睪丸鞘膜積液和睪丸萎縮等併發症的發生。
  4、複發率低:術中徹底結紮精索內靜脈、精索外靜脈、輸精管靜脈和睪丸引帶靜脈,而不會有漏網之魚,無漏扎,術後複發率低。
  5、精液質量改善與懷孕率高:術後一年70%的患者精液質量會提升,32%的患者能夠自然受孕成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