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袁先道

  小孩的抵抗能力差,因此容易患上扁桃體肥大。此病通常會誘發中耳炎、鼻炎等疾病,讓兒童出現聽力下降、流鼻涕等症狀。

  1、藥物治療。急性扁桃體炎時使用殺菌的藥物,徹底消除病菌。這種方式不需要切除扁桃體,但是有不能徹底清除病菌的缺點。如果治療不徹底,當兒童的免疫能力下降時,病菌又會導致扁桃體腫大。長此以往,就會變為慢性病灶。

  2、手術治療。一些兒童患者,出現扁桃體肥大的情況後,進而就出現呼嚕聲重、吞嚥食物不順暢等問題。還有一些患者,多次出現扁桃體肥大急性發炎的現象。一些患者的扁桃體炎症,引發了其他疾病。對於這些患者而言,應該採用切除扁桃體。

  3、預防。兒童的扁桃體肥大最好還是以預防為主,無論是採用藥物治療,還是手術治療,都對人體有一定影響。兒童應加強鍛鍊,提升自身素質,減少身體被病菌入侵的次數。

  需要提醒的是,在使用藥物前,最好先詢問醫師,以免讓兒童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