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超聲科 主任醫師 戴維德

  超聲檢查在臨床應用得比較早,能夠幫助臨床對各組織臟器正常和異常形態進行鑑別診斷。所以在臨床的應用也是比較廣泛的。

  首先超聲可以檢查人體內的實質性器官正常和異常的表現,比如肝、膽、胰、脾、雙腎以及甲狀腺、乳腺等,對這些臟器的外形、邊界、內部回聲、毗鄰關係和各類偽像會進行綜合的分析,能夠發現某些臟器的疾病狀態,特別是佔位性的病變;對於空腔性臟器也有很大的診斷意義,比如膽囊、膀胱、充盈起來的胃腸道等的表現也可以為臨床診療醫生提供重要的診斷依據。雖然超聲的檢查在臨床應用的比較廣泛,但一般都作為鑑別診斷的依據,近年來,超聲在體檢方面應用較多,對某些疾病可以達到早期篩查的目的。特別是當進行良性和惡性腫塊之間的鑑別的時候,也有不同的聲像圖特徵作為診斷的參考。

  b超的檢查雖然很廣泛,同時,b超檢查也是一些實質性器官的首選檢查方式,但是也有自己侷限性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