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外科 副主任醫師 盧丙侖

  保溼是護膚的永恆話題之一,滋潤的肌膚不僅來自內部調節,還要做好外部的護理工作,擁有好的方法,就等於掌管了開啟美麗的金鑰匙,下面為大家推薦讓肌膚保持水嫩潤滑的4大方法:
  1、多飲水,而且要飲涼水
  喝水是為肌膚補水最直接的方法,飲水可以養膚美容,而且飲用涼開水是最好的。因為沸水自然冷卻至25攝氏度左右時,水中的氣體會減少1/2,水分子的間隙趨於緊密,與人體細胞內的水分子結構非常接近,所以就容易滲透到面板的組織細胞內部,有利於補充面板中的水分。
  2、留住水的關鍵:營養
  很多人經常飲水,卻沒有充分被肌膚吸收,這是因為機體的儲水功能較弱,藏不住水。人體的儲水功能主要依賴於由無機鹽所構成的晶體滲透壓和蛋白質所構成的膠體滲透壓,所以補水時應注意搭配合理的飲食營養結構,多攝取一些含骨膠原、卵磷脂、粘多糖、維生素、礦物質豐富的食品,這樣才能改善面板的儲水能力,此時多喝水才能真正地為肌膚補水。
  3、噴水+抹油
  在房內放上一盆水,或者啟動空氣加溼器,並每隔數小時噴一些保溼噴霧,這樣就可以讓面板始終處在一種溼潤的環境中。堅持補水,可使用如營養水、乳液、營養蜜、冰晶、啫哩等水液類的護膚產品。此類產品中含有的氨基酸、尿素、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助於肌膚吸收水分,從而增加面板的含水量。

  4、全身沐浴+浴後護理
  沐浴是一種很好的護膚方法,但洗浴時應注意,一般水溫宜控制在37℃以下,水溫過高或者洗浴的時間過長,都對肌膚無益。
  浴後應用植物精油進行全身按摩,這樣既能將面板表面的水分鎖住,還能放鬆心情,促進血液和淋巴迴圈,使肌膚充滿活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