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副主任醫師 高珊

  如果女性在哺乳期出現再次懷孕,這時的症狀表現跟非哺乳期懷孕的症狀表現是完全一樣,比如持續的胸部脹滿,以及嗜睡、乏力、頭暈等表現,甚至還可能出現噁心嘔吐。

  女性在哺乳期懷孕後,體內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會持續處於高水平狀態,所以高水平的雌孕激素就會刺激引起乳腺腺體和腺泡的發育,而導致有明顯的胸部脹痛表現,同時還可能會引起乳頭勃起,以及乳頭和乳暈區域性的顏色加深。由於體內激素的影響,還可能會導致女性在懷孕初期出現明顯的嗜睡、乏力,甚至是頭暈表現。而這時胃腸道蠕動比較快,所以還會有明顯的食慾增加以及明顯的飢餓感覺,但隨著停經時間的延長,就可能會導致胃腸道蠕動減慢而引起便祕,甚至還可能會引起噁心嘔吐的早孕反應。同時由於孕激素一直處於高水平狀態,所以往往就會導致體內的基礎體溫明顯上升,而引起女性有全身低熱的症狀表現,但這時卻不會出現發燒等異常現象。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在懷孕後的具體症狀表現要因人而異,並不是每個女性都會出現上述表現。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