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科 主任醫師 樑連春

  一般成人發燒體溫超過38.5℃時,才建議使用退燒針,市面上常見的退燒針主要為複方氨林巴比妥、安乃近,及精氨酸阿司匹林。其中複方氨林巴比妥、精氨酸阿司匹林較為常用。通常情況下,平均注射後1小時體溫就會降下來。


  如果體溫在38.5℃以下,不建議打退燒針,可以採用物理降溫的方法進行退燒,具體如下:
  1、毛巾溼敷法:將浸溼冷水的毛巾擰成半乾,敷在患者的前額或腋窩、腹股溝等大血管部位,達到降溫目的;
  2、冰袋冷敷法:將適量冰塊放入冰袋中,再加入適量水,外面包裹上一層毛巾,放置在患者的前額15分鐘即可;
  3、酒精擦拭:用75%的酒精100ml,加等量27℃-30℃溫水,用毛巾從頸部開始擦拭,從上往下擦,到腋窩、腹股溝處;
  4、多喝水:少量多次飲用溫開水,不僅可以補充液體,還可以加快排汗、排尿,促進體內的毒素以及代謝廢物排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