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頜面外科 主任醫師 張雷

  受外傷,咬太硬的東西或牙齦牙周疾病都能導致牙齒鬆動,進而出現咬合疼痛,影響進食及生活,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牙周的治療。過於鬆動的牙齒往往是由於牙周圍的骨質吸收降低,就像樹根遭遇水土流失,通常難以保留牙齒。

  如果是由於受傷導致的牙齒稍微鬆動,應當及時到口腔科就診拍片,以防止有未發現的牙根折裂,鬆動明顯時可由口腔醫生根據情況做鬆牙固定處理。牙齦損傷的癒合較快,但是牙齒的穩固常常需要4-6周左右的時間,在此期間應當避免咀嚼或咬牙,受傷期間堅持軟食,不要用手去推動牙齒。

  不明原因的牙齒鬆動疼痛,最常見原因之一是潛在的牙齦和牙周炎症。牙周炎是一種十分常見的感染,多數成年人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炎,表現為刷牙時容易出血,牙齦腫脹,口腔異味,甚至牙齒的鬆動和脫落。牙周炎是由牙齦邊緣附近的牙結石積聚引起的。如果不去除,將會持續地刺激和破壞牙齦組織和牙槽骨。通過洗牙和牙周刮治將這些牙結石徹底去除,牙齒鬆動可能得到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當牙槽骨吸收降低後將很難重新長回來,牙周問題應當早發現,早治療,預防牙齒鬆動,使“老掉牙”不再成為普遍問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