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煙霧病是一種病因不明、慢性進行性的腦血管閉塞性疾病,主要表現為單側或雙側頸內動脈末端大腦中動脈和大腦前動脈近端狹窄或閉塞,導致顱底形成異常的小血管。因腦血管造影顯示的異常細小血管形似煙霧,因此被命名為“煙霧病”。過去由於很多人對煙霧病了解不多,對於其發病原因、表現症狀、治療方法更是不清楚,導致病情越來越嚴重,最終給自己和家庭帶來很大負擔。
  一般而言,大家聽到腦梗塞、腦出血等一些腦血管疾病,往往並不陌生。但對於煙霧病,知道的人卻寥寥無幾。多數患者是在患病後,才對煙霧病有所瞭解。煙霧病是一種罕見的腦血管疾病,臨床表現主要有腦缺血、腦出血、腦梗塞等,對於患者的健康與安全還是存在較大的威脅。
  像煙霧病這種危害較大的疾病,病情呈現慢性進行性發展。如果一開始沒有及時得到正確有效的治療,一旦發生腦卒中,輕則偏癱致殘,重者危及生命,所以患者在發現患病後,應儘快採取手術治療?目前針對煙霧病的治療,一些醫院往往並不擅長,採取單一的搭橋術或貼敷術,前者存在供血範圍有限的缺陷,後者存在發生腦卒中的風險,所以這兩種手術並不可取。而聯合血管搭橋術,將搭橋+貼敷結合於一起,使煙霧病的治療走向一個新的階段。該手術既可以改善腦缺血癥狀,又能減少再出血率,是目前較為提倡的煙霧病治療方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