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副主任醫師 高珊

  hcg也就是血清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妊娠滋養細胞的分泌的激素,是臨床上指示妊娠狀態的主要指標。

  部分女性在妊娠後,隨著胚胎的發育血清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逐漸上升,直至到達高峰值。如果在妊娠早期出現血清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下降,大部分是因為胚胎髮育出現了異常。如果胚胎髮育不良,妊娠滋養細胞萎縮壞死,分泌的血清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也會逐漸下降,這種情況的結局會造成胚胎的死亡。需要注意的是,血清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在妊娠8周後會出現一個生理性的下降。這種生理性的下降是屬於正常的,不需要特殊處理。一般下降幅度較小,並且在下降後會長時間維持一定水平。建議孕婦發現血清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下降後,定期就診於當地醫院,動態監測血清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變化。

  綜上所述,出現血清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下降,需要及時就醫,監測血值變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