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副主任醫師 王東偉

  足跟骨刺也就是跟骨的骨質增生,是一種正常的人體骨骼老化表現,不能夠自愈。

  骨刺是指骨及關節邊緣增生的骨質,即骨質增生,好發於脊柱及負重關節,是由於骨骼出現老化、退變,從而產生的一種正常的退行性改變,也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多數患者發生跟骨骨刺後並沒有臨床症狀,雖不能自愈,但也不用採取特殊治療,定期觀察即可。如果患者發生跟骨骨刺後,同時伴隨有足跟部疼痛的症狀,則需要採取對症治療,比如臥床休息、減少負重活動,還可以配合足浴、中藥薰洗、針刺、艾灸等方法進行治療,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改善區域性疼痛症狀。另外,如果患者疼痛較重,還可以口服非甾體類的抗炎鎮痛藥物緩解疼痛。對於極少數部分因骨刺壓迫神經、血管引起功能障礙者,應進行手術切除。

  足跟骨刺患者應注意休息,避免足跟勞損,儘早在骨科醫生指導下開展治療,延緩骨刺的進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