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胃腸外科 主治醫師 韓紅波

  骨折除了給人體帶來行動的不便外,重度骨折如果不及時醫治也會危及患者的生命,如骨折後大出血造成休克、肋骨骨折刺傷內臟等。
  骨折危害還是很大的,畢竟是一個大的創傷。你比如骨折在早期因為大的出血,導致休克,或者是外來的壓力很大,病人疼的很厲害,極少數可能疼痛都會導致休克,這是休克。你比如說骨折部位,它對骨折周圍的一些重要的腎經血管會導致損傷,你比如說鎖骨,鎖骨下的動靜脈,有可能一個骨頭茬子刺破了,年紀大了會出血。你比如中段的一個骨折,橈神經從後面到前面貼著橈骨中斷過來的,那麼這個地方骨折以後,往往伴有橈神經的損傷。
  你比如說髁上,肱骨髁上骨折,在尺形溝那裡有損傷,尺形溝尺神經緊貼著骨頭,它損傷以後,那麼髁傷或者髁間骨折容易併發尺神經的損傷。嚴重的是脊柱骨折,爆裂的有可能導致中樞神經的損傷引起截癱。在某些特殊部位,胸腔這地方肋骨骨折,嚴重的可能裡面刺破肺了,引起氣胸、液胸,再靠下點暴力比較大,可以導致肝臟、脾臟的損傷。有的時候上的厲害,把脾臟摘掉,防止大量的出血,引起休克的都有。你像骨盆的骨折,傷到膀胱,傷到尿道導致損傷,甚至刺破直腸,都可以導致損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