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科 主任醫師 郭兮恆


現在季節正值冬季或者是冬春季交替的季節,該季節也是呼吸系統疾病高發季節。現在除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肺炎以外,有些患者還可能感染普通感冒,甲流、乙流、支氣管炎,或者發生肺炎的問題。這些問題都可能會表現為呼吸道炎症,也表現為咳嗽、咳痰、發熱表現。所以此期間有可能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患者相混淆,甚至有的人誤認為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毒。此時需要回顧近期是否是有到過疫區,或者是是否是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患者有過密切接觸史。如果有密切接觸史,再出現呼吸道的症狀,可能我醫生更要考慮排除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如果症狀持續出現發熱、咳嗽等類似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症狀,可能還要進行病原學檢查,做進行病毒核酸檢測。如果核酸檢測陽性,也可以證明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內容來源:有來醫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