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曾湘豫

  中風包括缺血性中風和出血性中風,具體能活多久與梗死或出血部位、面積等有關,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缺血性中風俗稱腦梗,是某一位置的腦血管發生阻塞,患者可出現一側肢體活動障礙、面癱、口角歪斜等,可能會出現生活上的不便,但積極治療後通常不影響患者壽命。如果梗死位於腦幹等重要部位,患者症狀比較嚴重,可能出現昏迷,甚至長期臥床情況,最終可能會併發吸入性肺炎、壓瘡感染等,預後較差,死亡率較高,通常壽命在5年以內。如果是出血性中風,也就是俗稱的腦出血,出血位置相對不是特別重要、出血量小,可能症狀比較輕微,積極治療後出血完全吸收,一般也不影響壽命。但如果是腦幹出血,僅5ml就可以致命,危害巨大。

  建議有高血壓、高脂血症、高血糖的高危人群去除發病誘因,改善生活習慣,長期服藥,防止中風復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