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液科 副主任醫師 白海濤

  白血病患者出現腰疼的情況較為少見,且無論腰疼多久均無法看出是否為白血病。

  患者出現腰疼現象,需及時就醫,若懷疑是白血病,可就診於血液科,通過進行骨髓穿刺及骨髓切片檢查,才能夠確定診斷。還可以通過細胞生化特殊染色、染色體檢查等來進一步明確白血病的種類。若骨髓化驗發現幼稚細胞增高,達50%-90%,則可確診白血病的病情輕重。且臨床上白血病的症狀多以骨關節疼痛多見,尤其在疾病的早期更為明顯,約有1/4的患者以四肢長骨及肩、膝、腕、踝等關節疼痛為首發症狀,而腰痛較為少見。長期腰疼的患者,也有可能為腰間盤突出、腰肌勞損等其他病症所致,可以到醫院骨科檢查,以明確診斷。

  此外,腰疼患者要注意適當臥床休息,防止過度勞累,防止風寒侵襲。若疼痛嚴重影響生活,可遵醫囑服用非甾體抗炎鎮痛藥止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