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外科 副主任醫師 孟澤武

  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吃2個蘋果,可以通過降低膽固醇來提高心臟的健康程度。該研究發現每天吃2個蘋果,持續8周可以稍微降低高膽固醇水平,最多可降低4%。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和多酚含量很高,是被認為具有多種健康益處的化學物質。

  需要注意的是吃完蘋果後,他們的膽固醇水平仍然高於正常的膽固醇水平,因此食用蘋果不能被視為需要他汀類藥物降膽固醇的替代品。吃蘋果有助於均衡我們的飲食,確保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攝入量,降低腸癌的風險並幫助保持健康的體重。

  該研究發表在同行評審的醫學雜誌《TheAmericanJournalofClinicalNutrition》上。

  這是一項隨機交叉試驗,研究人員招募了23位膽固醇含量稍高的女性和17位男性。在研究開始前的兩個星期,他們都避免吃蘋果,蘋果汁和任何益生菌,例如酸奶。然後將它們分為2組。第一組要求每天食用2個蘋果,持續8周。隨後是“間歇”期,停用蘋果4周,然後是蘋果替代品8周。蘋果替代品的熱量與新鮮蘋果相同,但由濃縮蘋果汁和水組成。第二組在最初的8週中食用了蘋果替代品,間歇了4周,然後每天吃2個蘋果,共8周。8周後,每天吃2個蘋果的小組比喝蘋果汁小組的膽固醇有所下降。

  結論:每天吃2個蘋果可能對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甘油三酸酯水平有益。效果很小,參與者的膽固醇水平仍然高於被認為的健康水平,但就減少心血管疾病(例如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而言,任何減少都值得。同時也不應將食用蘋果視為他汀類藥物的替代品,他汀類藥物已被證明在降低膽固醇方面具有更大的作用。

  總而言之,吃蘋果不僅可能降低膽固醇,而且還有助於補充膳食纖維,從而降低了患腸癌的風險。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