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治醫師 王東

  造成小兒腦癱的原因比較多,但主要原因大致可分為以下3種:

  1、孕婦在懷孕期間患有糖尿病、陰道出血、妊娠期高血壓疾病,或者在有放射線的環境中工作;

  2、出生時嬰兒曾發生嚴重的窒息、重度黃疸以及產傷引起了嬰兒的顱內出血;

  3、出生後,新生兒缺氧缺血性腦病、驚厥、外傷、呼吸窘迫綜合徵等等。上述任何一種原因都可導致小兒腦癱的發生,早發現,早干預尤為重要。
  隨著醫學的日新月異,外科手術治療腦癱逐漸進入人們視野。但仍有不少人思想理念仍滯留在康復治療層次上。在腦癱的診療指南中,康復訓練固然十分重要,但手術干預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例如攣型腦癱典型的症狀就是肢體肌張力高,康復訓練和手術治療的共同目的都在於降低肌張力,只是效果相差甚遠。
  康復訓練有一個很明顯的劣勢,中途一旦間斷,肌張力又會上升,就會出現反彈。而手術治療,在先進的電生理監測技術和顯微鏡的幫助下,可有效降低肢體肌張力,並且不易反彈。術後再給予科學、規範的康復訓練,患兒的肢體障礙能夠十分接近正常的孩子。由此可見,無論是單一的康復訓練還是外科手術,治療效果並不十分理想。但如果將兩者結合於一起,通過周圍神經縮窄術,利用神經肌肉電刺激監測,切除過度敏感的神經,保留正常神經,解除肢體的痙攣狀態,使肢體異常情況得到矯正。再進行康復訓練,進一步鞏固手術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