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毫無疑問,顱骨缺損會給患者帶來一系列危害。幸運的是,顱骨修補術能夠恢復頭顱完整性,還原原本容貌,解決所帶來的各種問題。顱骨修補術經過幾十年發展與完善,圍手術期擁有一套完備系統處理方案,效果比較理想。然而普通顱骨修補術可能有一部分人在術後出現一些併發症,比如排斥、感染。一旦出現這些情況,患者第一時間給出的反應是,顱骨修補術沒有做好。

  修補顱骨後排斥是不是手術沒做好呢?
  修補顱骨後出現排斥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方面是與個人體質,個人免疫系統的情況有關,還有一個方面是選擇的修補材料與自身相容性差,從而造成排斥。鈦網是常見的一種顱骨修補材料,雖然有一定的修復效果,但因金屬特性,隔熱效能差,術後患者對外界的冷熱環境會很敏感,會給患者帶來諸多的不適。這種材料不夠堅硬,術後因為外力的撞擊等容易出現塌陷狀況;還有術後患者多會有感染情況,會有排異反應,甚至還會導致患者頭皮組織受損,鈦網材料直接外露等。所以患者在選擇顱骨修補材料的時候,一定要慎重三思而後行。
  近年臨床使用的一種新型peek材料,是一種很高階的材料,堅硬度高,防護效能好,塑形效果理想,總而言之,各項效能都比鈦網優異,可謂是顱骨缺損患者的一大福音。近年來我們創傷神經外科團隊借鑑美容整形理念,開展的peek顱骨修補整形術,通過三維重建、3D列印技術,精準修補缺損部位,實現頭顱完整對稱、外形美觀雙重效果,為眾多顱骨缺損患者送去安康,贏得患者良好口碑。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