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外科 副主任醫師 盧丙侖

  對於身體過度消瘦以及近期準備進行脂肪移植填充手術的愛美者,為了確保手術效果及減少脂肪移植後的脂肪吸收率,如何快速健康地增加自身的脂肪是個很多求美者忽視的問題。
  如果不是天生就瘦,排除了消化及吸收障礙性疾病,或者只是因為減肥而導致的消瘦,那麼要增肥的話,第一步就是恢復正常的飲食。雖然沒有專門增加皮下脂肪的食物,但是所有食物經過消化吸收都可以轉化為脂肪。所以飲食上的一日三餐是必不可少的,並且進食要規律,不能暴飲暴食,同時保證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
  健康飲食時,消耗熱量的50%~60%需由碳水化合物提供。食物以穀物為主,多吃麵食如麵條、饅頭、餛飩等,補充充足的蛋白質如魚類、豬蹄湯等。在正常的飲食基礎上,再多吃點心、堅果等,打破平衡,讓攝入的熱量多於消耗的熱量,才能將熱量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要注意的是,零食要適量,零食熱量雖然高,可以讓人變胖,但是零食的糖外也高,還含有各種新增劑,多吃無益。
  在運動方面,如果為了增肥,當然是要少做運動,更不要做大量運動,防止皮下脂肪的消耗和肌肉粗壯肥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