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副主任醫師 歐陽君

  近視眼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連續近距離用眼時間過長,學生每天放學回家後,埋頭於大量的家庭作業,或長時間看電視玩電腦,是“製造”近視的主要時間和空間。在學校裡上課一般不易患近視,因黑板距離學生最近也要在2米以外,為了看清楚黑板上的字型所給眼睛帶來的調節負擔較小,且在上課時,兩眼處於不停地時而看遠,時而看近地交替運動之中,這樣是不易引起近視的,而在看書寫字等近距離作業時,眼睛需要用較大的調節(300度的調節),許多學生每天晚上要連續學習四五個小時,有的中午還要做作業,週末長時間看電視和使用電腦導致眼睛過度疲勞。因此引起近視的根本之所在就是放學之後的大量家庭作業和看電視,即近眼作業。如果沒有長期的,大量的近眼作業存在。近視率不會如此居高不下,例如在文化大革命及二戰時期,學習受到極大影響,統計表明近視率有較大幅度地降低而近幾十年,在知識受到重視的同時,近視眼人數也迅猛增加,繁重的學習任務已經成了青少年近視率不斷上升的主要原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