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韓金友

  患者:不定期復發,有時數量較多(4、5處),持續時間有時會超過一星期。 口服過維生素,一般用口腔潰瘍散、西瓜霜噴劑,效果不是很好。 怎樣預防?發病如何治療?

  聊城市人民醫院口腔科韓金友:複發性口腔潰瘍是臨床上最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患病率為10-30%,不受年齡,性別限制,病因不明,現在學者們多認為是多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臨床上分為輕型口瘡,口炎性口瘡和腺周口瘡三種類型。 口腔潰瘍病因不明,完全預防不太可能,只有儘量避免期誘發因素,主要預防措施:注意口腔衛生、儘可能不損傷口腔粘膜,保證充足睡眠、無過度疲勞,保持性格開朗樂觀、避免焦慮多吃蔬菜和水果戒除菸酒,生活規律,營養均衡。 因為病因不明,所以其治療主要為去除誘因、治療相關疾病、補充維生素、增強免疫力、區域性消炎對症治療和避免精神緊張、減輕疲勞等綜合治療。對於經久不愈的口腔潰瘍,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必要時做病理檢查,明確診斷,然後給予相應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