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內科 主治醫師 張繼要

     癲癇,俗稱羊羔瘋,是兒童常見疾病之一,很多人對此很有疑問,說我們家幾輩子都沒有得這病,為什麼偏偏自己孩子得了這個病呢?

     那麼癲癇的原因是什麼呢?

     癲癇是各種原因導致的神經元群異常放電所導致的,表現形式不一,有的表現為肢體抽動,有的表現為肢體強直,有的表現為失身、失張力等。鄭州大學一附院小兒內科張繼要

     癲癇如何診斷?

     最主要看孩子的臨床表現,如果有典型的抽搐表現,比如雙目凝視、口脣發紺、四肢強直抽動、口吐白沫、呼之不應等,排除了電解質紊亂、感染性疾病、顱內佔位、遺傳代謝病、心源性疾病等,就可以診斷癲癇。

    癲癇如何治療?

癲癇治療首選抗癲癇藥物治療,開始多以單藥治療開始,根據孩子發作型別選藥,大發作首選丙戊酸類藥物,小發作首選奧卡西平、卡馬西平類藥物,單藥治療效果不好的前提下,考慮添加藥物或者換藥治療。如果聯合3種以上藥物治療,癲癇仍未完全控制,考慮難治性癲癇,完全控制難度大,可以考慮嘗試其他治療方式,比如生酮飲食、癲癇外科治療等治療方式。


本文系張繼要醫生授權釋出,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