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內科 主治醫師 陳錚

  孩子突然發燒是許多家屬非常焦急的事情,高燒更是讓家長提心吊膽,特別是夜間。許多家長會因為孩子發燒來醫院看兒科急診,經常看到夜間一家人帶著孩子辛苦的跑到醫院,兒科急診人滿為患。其實不是所有的孩子發燒都必須跑到醫院才能退熱,合理的家庭處理不僅同樣能起到退熱效果,而且能讓孩子得到最早的治療,避免耽誤病情。

  發燒的治療通常有兩種方法,藥物降溫和物理降溫。

  藥物降溫兒童常用的藥物有布洛芬口服液和對乙醯氨基酚口服液,通常在孩子體溫超過38.5℃或者明顯不舒服時應用,藥瓶上都根據年齡或體重有使用劑量,口服,如需要每6小時可以用一次,每天最多4次。對高熱不退的孩子,兩種藥物可以交替使用,如先用布洛芬,如果不退燒,4小時後應用對乙醯氨基酚。多數患兒應用這兩種藥物均能在家中成功退燒。

  物理降溫孩子突然發燒時,物理降溫通常能起到輔助降溫的作用,特別是在低熱時,是退燒的首選方法,安全無副作用。物理降溫常用的方法有溫水擦身,減少衣物以及應用退熱N。溫水擦身建議選額頭,腋窩,腹股溝等位置效果更好。高熱時多喝水排尿,要減少衣物,一定糾正捂被子發汗退燒的錯誤觀點。

  注意本文介紹的為急性發燒的退熱處理,發燒多有原因,退燒僅為對症治療。如您的孩子還有嗜睡,精神差,活動減少,吃飯減少,嘔吐,尿少,呼吸增快等情況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