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中醫肛腸科 主治醫師 高獻明

  便血需與那些疾病鑑別?

  便血是內痔,特別是早期內痔的一個典型症狀,但不能據此就認為便血就是內痔。便血是一個常見症狀,臨床中許多疾病,都可以引起便血。

  (1)內痔出血:多見於成年人,無痛性便鮮血,以滴血、射血為主。

  (2)肛裂出血:多見於青壯年人,排便中和排便後肛門劇烈疼痛,便時滴血或便紙帶血,血色鮮紅,多因便祕而出血,量或多或少。

  (3)直腸息肉出血:多見於兒童,慢性無痛性大便帶鮮血,常混有粘液,如息肉自然脫落,可大量便鮮血。

  (4)腸出血:若是高位出血血色為暗紅,出血部位較低或出血量大時可見鮮紅色血,出血可與糞便相混或膿便血,常有粘液,可伴有發熱、腹痛、大便次數增多等全身症狀。

  (5)直腸癌出血:多見於40歲以上者,可有排便不暢,便次增多,裡急後重經常膿血便等,偶爾腫瘤破潰有大量便鮮血。肛門指診可觸及形狀不規則、表面凹凸不平、質堅硬、不移動的腫物,指套上染有暗紅色血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