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介入科 副主任醫師 張建好

  輸尿管損傷的處理:主要原則是恢復輸尿管的連續性及通暢性,最大程度地保護腎功能。根據輸尿管損傷的不同程度行輸尿管無創縫合術,輸尿管端-端吻合術;輸尿管膀胱再種植術;輸尿管結紮鬆解術,根據術中情況留置雙J管,術後3個月拔除;合併輸尿管或腎盂輕度積水,如患者無特殊不適症狀,無需處理,積水較重,膀胱鏡下留置雙J管後積水症狀緩解。
  對於瘻口小患者,如雙“J”管置管失敗、置雙“J”管後仍漏尿、患者病情重無法外科修補或患者不接受二期手術,介入微創治療――腎盂穿刺造瘻可解決該難題。DSA下經皮腎盂穿刺輸尿管造影,經穿刺套裝置換導管導絲,導管導絲配合下進入膀胱,如為輸尿管狹窄(腎積水),可將8.5~12F內外引流管經腎盂輸尿管呈攀於膀胱,3~6個月換管一次,直至輸尿管狹窄糾正;如為輸尿管瘻,可將8.5~12F外引流管呈攀放置於腎盂,外接引流袋引流患側尿液,避免尿液腐蝕瘻口致瘻口無法癒合,1月後造影,如瘻口癒合可拔出引流管,如瘻口長期不癒合再考慮行外科修補術。介入處理輸尿管損傷微創、費用低、避免了外科治療的麻醉風險、效果好。臨床上越來越多的輸尿管損傷病例傾向於介入微創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