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內科 主任醫師 劉登禮

  患者提問:疾病:新生兒溼肺

  病情描述:新生兒37+1天剖腹的,剛出生,呼吸急促,平均66次每分鐘,後轉入新生兒科住了保溫箱,

  希望提供的幫助:想知道這種新生兒溼肺是如何產生的?在保溫箱裡多久能治好?呼吸到了多少次每分鐘就可以出院了

  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兒內科劉登禮回覆:

  胎兒肺內是由肺液的,正常情況下經陰道分娩,由於疼痛應激,肺液分泌減少,吸收增多,由於產道擠壓,部分肺液經口鼻排出體外,所以正常經陰道分娩的足月兒,生後肺液基本上就排出了。剖宮產的孩子,尤其是選擇性剖宮產的孩子,肺液排出少,生後肺泡內仍是肺液,影響氣體交換,所以發生呼吸困難,需要氧療,一般72小時內症狀即消失,但重者需氣管插管、機械通氣治療。目前除非有臨床指徵,不主張剖宮產,更反對選擇性剖宮產。

  足月兒不一定要放保溫箱的。至於什麼時候能出院,那要綜合孩子各方面的情況,如呼吸平穩,奶量足夠,無其它不適,便可考慮出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