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總是感覺自己的身體像透支了一樣,也沒幹什麼體力活,總是有腰痠背痛的情況,而且睡眠也不好,總是半夜抽筋醒了,很難受,很痛。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腰痠背痛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腰痠背痛腿抽筋是慢性腰肌勞損,為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發病因素較多,主要症狀是腰部痠痛,日間勞累加重,休息後可減輕,日積月累,可發現肌纖維變性,甚而有撕裂,形成疤痕或纖維索條或粘連,如腰部肌肉長期緊張,可形成損傷性炎症。建議注意多休息,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做檢查以明確原因並加以防治。同時注意控制飲食,加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心態。您可以鍼灸,拔罐治療一下,這樣可以疏通經絡,行氣活血,晚上用熱的毛巾敷一下,適當的鍛鍊一下,這樣應該是可以緩解的,不要著涼,晚上堅持泡腳。

病情分析:
你好。你這種觀點其實是認識上的一個誤區。現代的人健康水平還是不斷提高的。
指導意見:
現代的健康水平實際上是在不斷提高的,為什麼總是聽說現代容易生病呢,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第一,現在通訊發達了,消息也很靈通,所以,一旦有什麼不好的消息,很快就會傳播。而以前即使很多人生病了,由於通訊的原因,我們也不知道。
第二,現在的醫療水平也提高了,檢查手段也先進了,很多病都可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而以前很多病要到很嚴重了才會被發現。第三,現在人均壽命增加了,以前的人壽命短,甚至還不到生病的年齡就已經去世,所以感覺現代的人病多了,這是因為老齡化的原因。
當然,也有很多病是與社會的發展同步的,比如高血壓,糖尿病,乳腺癌等等。重要的是我們要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病情分析:
身體乏力有很多原因造成.有可能是氣血虛,有可能是飲食造成的營養不良,也有可能是感冒了,因為人對感冒病毒的免疫力往往是防不勝防的.引起感冒的治病病毒也是時常出現變異,所以有的人要感冒兩三次.往往感冒的不明顯症狀就是乏力,發酸.
指導意見:
建議你如果感冒了就對症治療,如果不是感冒的原因,就去醫院檢查一下肝膽.做兩對半及丙肝檢查是否有肝炎導致的可能.另外注意是否是有貧血和心臟方面心肌炎,心肌缺血的疾病的可能.還需要注意休息睡眠是否好.如果是睡眠時間和質量沒有保證也會有這個現象的.同時注意營養.
以上是對“腰痠背痛腿抽筋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你好,傳統中醫學認為,腰痠背痛腿抽筋其實就是一個寒邪傷人的典型特徵。因為寒是陰氣的表現,最易損傷人體陽氣,陽氣受損,失去溫煦的功用,人體全身或局部就會出現明顯的寒象,如畏寒怕冷,手腳發涼等。若寒氣侵入人體內部,經脈氣血失去陽氣的溫煦,就會導致氣血凝結阻滯,不暢通,我們說不通則痛,這時一系列疼痛的症狀就出現了,頭痛、胸痛、腹痛、腰脊痠痛。因而冬季應該注意保暖,避免受風。

傳統中醫學認為,腰痠背痛腿抽筋其實就是一個寒邪傷人的典型特徵。因為寒是陰氣的表現,最易損傷人體陽氣,陽氣受損,失去溫煦的功用,人體全身或局部就會出現明顯的寒象,如畏寒怕冷,手腳發涼等。若寒氣侵入人體內部,經脈氣血失去陽氣的溫煦,就會導致氣血凝結阻滯,不暢通,我們說不通則痛,這時一系列疼痛的症狀就出現了,頭痛、胸痛、腹痛、腰脊痠痛。因而冬季應該注意保暖,避免受風。房間要保持良好的通風性,情況嚴重的話,最好是進行輸液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腰痠背痛抽筋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總是感覺自己的身體像透支了一樣,也沒幹什麼體力活,總是有腰痠背痛的情況,而且睡眠也不好,總是半夜抽筋醒了,很難受,很痛。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

  • 真相:腰痠背痛抽筋,缺鈣了?這不是一碼事

    (專家:袁鋒,上海東方醫院關節與骨病專科副主任醫師,醫學博士,科普中國微平臺原創首發) 經常有人會問,我的腿抽筋,是不是缺鈣?其實抽筋的人並不在少數,有年輕的也…

  • 做愛時抽筋是怎麼回事,謝謝小腿抽筋做愛

    健康諮詢描述: 做愛時腿抽筋是怎麼回做愛時腿抽筋是怎麼回事,謝謝小腿抽筋事,謝謝小腿抽筋 病情分析:你做愛的時候腿部抽筋,這樣的情況屬於肝腎功能不足所致的…

  • 老人抽筋與動脈硬化有關嗎?

    老人腿抽筋與動脈硬化有關嗎?老人腿抽筋最常見不過,他們總以為是身體缺少某種營養所致,或者是與缺鈣聯繫在一起,人們卻忽視了引起老人腿抽筋的原因有很多,有相當一部分…

  • 警惕!抽筋不光是缺鈣所致

    腿抽筋,醫學上稱為腿痛性痙攣,表現為腿部一組或幾組肌肉突然、劇烈、不自主地收縮。抽筋雖然僅持續幾分鐘,但是發作過後肌肉的不適感或觸痛可以持續幾個小時。臨床上多見…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