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寶寶因為是平足,最近發現孩子的腳踝很明顯的往裡側歪,而且走路時間久了。我之前沒有發現的,現在慢慢開始學習走路,這幾天才發現,很是擔心的。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寶寶九個月了扁平足怎麼辦呢?

病情分析:你好~平足症主要是由於某些原因使足骨形態異常,肌肉萎縮,韌帶攣縮或慢性勞損造成足縱弓塌陷或彈性消失所引起的足痛,又稱為扁平足.
指導意見:這個還是要到醫院做個X片確診的.如果真是扁平足,扁平足可併發拇外翻.胼胝.雞眼.走路疼痛等.故影響運動.生活護理:
1,幼年時應開始鍛鍊足部肌肉,赤足在沙灘或草地上行起走,屈曲足趾,足底外緣著地步行,有利於足部外側肌肉和韌帶的鍛鍊.
2,熱水浸足,可以促進足部血液循環,並以足趾抓取圓彈子,以鍛鍊足部肌肉.
3,避免站立或負重過久,站立時要經常變換體位.
4,穿矯形鞋,這種鞋底內側一半較外側厚2 ̄3釐米,鞋後跟內側一半延長至足心,並較外側厚0.5釐米,這樣可使負重線由足內緣外移.
5,跟腱過緊的嬰兒,可以用手法矯正,讓患兒仰臥,伸直膝關節後,逐漸把足內翻 ,背伸,可使跟腱放鬆,每次2 ̄3分鐘,每日1 ̄2次. 採用以上矯形鞋和手法矯治,約可使40 ̄50%患兒恢復正常;有進步,個別嚴重者,可考慮手術治療.

病情分析:你好,扁平足可以手術治療,治療後功能會明顯改善。扁平足預防措施:有遺傳傾向或經常站立工作者、要常用足底外緣著地練習行走、避免足部長期處於一種姿勢、防止疲勞、適當的跑跳動作有助於鍛鍊足部肌肉、減輕韌帶負擔、穿有跟的鞋或在鞋的中部加一個薄墊、少數病人經各種非手術療法不見效者、可行三關節固定術、
指導意見:手術治療:以解除引起功能障礙的疼痛為目的,但術後患足將喪失足內翻和外翻運動功能。  根據扁平足病因的不同可採用不同的手術方式,包括Durham扁平足成形術、內側楔骨跖屈截骨、三關節融合術、跟骨後部移位截骨術、跟骨前部延長一一撐開模形截骨術、Kidner手術(副舟骨切除脛後肌腱轉移)、中關節面跗骨聯合切除術、距下關節融合術、距下關節制動術等。

病情分析:你好,扁平足的原因有先天性與後天性兩種,一旦發現孩子有扁平足應作相應的治療。   
指導意見:治療小兒扁平足的方法:
1.幼年時應開始鍛鍊足部肌肉,赤足在沙灘或草地上行起走,屈曲足趾,足底外緣著地步行,有利於足部外側肌肉和韌帶的鍛鍊。
2.熱水浸足,可以促進足部血液循環,並以足趾抓取圓彈子,以鍛鍊足部肌肉。
3.避免站立或負重過久,站立時要經常變換體位。
4.穿矯形鞋,這種鞋底內側一半較外側厚2 ̄3釐米,鞋後跟內側一半延長至足心,並較外側厚0.5釐米,這樣可使負重線由足內緣外移。
5.跟腱過緊的嬰兒,可以用手法矯正,讓患兒仰臥,伸直膝關節後,逐漸把足內翻 ,背伸,可使跟腱放鬆,每次2-3分鐘,每日1-2次。嚴重者可考慮手術治療。
以上是對“寶寶九個月了扁平足怎麼辦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你好,藥物療法,腦神經營養藥、肌肉鬆弛藥、活血藥等。包括構築和修復腦組織細胞的藥物,能修復因外傷、出血、缺氧造成的腦細胞膜損害,保護神經細胞,加快神經興奮傳導,改善學習與記憶功能.腦性癱瘓(簡稱腦癱),腦組織是成熟前遭受損害,或受到損傷形成的運動,和動作的主要難題的臨床綜合徵。腦癱兒童的家庭,父母操碎了心臟,幼兒長大了,家人一定要達到其餘種族。苦,累並不是可怕,他們更緊張的是幼兒的日後。如何治療嬰幼兒腦癱有效用呢?家有腦癱兒我該怎麼辦,腦性麻痺是當前非常常見的,兒童是最常見的神經系統疾患,腦性麻痺通常指的是,出生前一個月出生以後,由多種原因引發的,非進行性腦病變或腦組織異常,導致的中樞性運動限制。近年來,迅速添加的疾病的患病率,疾病雖然並非致命的,但是不最快的時間診療,它就可以陪伴兒童的生命,由此,醫治腦癱是至關重要的。

病情分析:您好,神經科。足外翻:足外翻又叫外翻仰伸足,是指兒童足跟軸向外偏斜,是足部常見畸形之一。足外翻是因為腳部肌腱發育異常導致的一種畸形,同時伴有扁平足和舟骨塌陷,小腿中點、跟腱中心、跟骨中心三點連線呈型。另外,足外翻還會會引發踝關節外翻變形。
指導意見:情況緊急時建議您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針對治療,以免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平足患者不宜穿有跟的鞋,包括中跟鞋和坡跟鞋.鞋跟具有力學功能,可以使重力線由腳跟向前移動,增加足弓和前腳的壓力,高跟鞋所造成的足病多發就是這個原因,而中跟鞋的作用也是一樣的,平足患者應特別注意.對少數需行手術治療者,術後要應用抗生素和支持對症治療,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抗生素.必要時輸血或人體白蛋白.祝您早日康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寶寶晚上睡不踏實老哼唧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九個月了,最近晚上老是睡不踏實,基本一個小時醒一次,閉著眼的瞎哼唧,前一個月測微量元素缺鋅鐵吃著鈣鐵鋅粉呢,我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寶寶睡不踏…

  • 寶寶皮膚癢,都撓破,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九個月皮膚癢,都撓破了,臉上起紅豆豆,還總揪耳朵,晚上睡覺哭總撓身上 病情分析:你好,寶寶皮膚癢很可能是由於過敏或者其他原因導致的不…

  • 寶寶抽血檢查報告有很大問題嗎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九個月,五天前發燒了,吃了美林退燒了,今天抽血不正常,請問寶寶的問題嚴重嗎 病情分析:寶寶發燒一般都是由於細菌病毒或者是其它病原體的…

  • 寶寶發燒38.5吃藥沒什麼反應,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九個月發燒38.5吃了退燒藥沒什麼反應,打了退燒針過後退了到36.8,過了幾個小時後又慢慢的燒到了38.5我該怎麼處理 病情分析:以上…

  • 寶寶體溫正常,但摸起來像發燒

    健康諮詢描述: 九個月的寶寶已經感冒咳嗽好幾天了,期間一直喝藥,前天半夜低燒37.8給喝了一點點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體溫降下來了,可是到現在一直體溫正常,但孩子…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