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總是覺得腰部不舒服,特別是躺下的時候,就會覺得腰部特別疼,過一會才會好,坐的時間長了也會疼,而且每到要下雨的時候,外公總會抱怨自己的腰疼,而且髖部也會一陣一陣發痛,痛到幾乎沒辦法站起來,沒辦法下床。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腰椎融合術坐骨神經疼怎麼辦?

椎間盤突出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工作習慣造成的,不良的坐姿,站姿以及長期彎腰或重體力勞動都是發病原因.突出的椎間盤壓迫到神經,就有了發麻,發脹,四肢無力,疼痛的症狀.解除突出對神經的壓迫是治療的根本.採用何種治療方案取決於此病的不同病理階段和臨床表現.中醫認為骨關節病的形成原因是以下幾點:
1,肝腎虧損:中醫認為,腎藏精,主骨;肝藏血,主筋.腎精充足,肝血盈滿,則筋骨勁強,關節靈活.人到中老年,生理性機能減退,肝腎精血不足,致使筋骨失養,久而久之,容易發生骨關節病.  
2,感受外邪:臟腑虛弱,衛外不固,風,寒,溼邪乘虛侵入,影響氣血運行,經氣不通暢,也是形成骨關節病的常見原因.  
3,慢性勞損:常從事低頭,彎腰,久立等工作,致使氣血,筋脈運行不利,瘀血阻滯,導致肌肉,筋脈骨骼營養障礙,局部受損,因而產生疼痛,關節屈伸不利,活動障礙等臨床表現.
4,跌撲閃挫:由於暴力外傷或患部用力過度,損傷筋脈,致使氣血運行不暢,雍滯不通,而發生骨關節病.  
5,先天畸形:有些患者骨關節畸形,雖年輕體壯時尚無症狀,但中年以後,由於體質虛弱,勞累或感受外邪後,畸形部位易出現病變. 另外,發病可能還與遺傳,體質,代謝等因素有關.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幾種治療方法:非手術治療也稱保守治療,常用的方法有:熱敷療法,中藥直接外敷祛,各種中,西藥物治療,牽引治療,正骨,推拿手法治療,物理治療,鍼灸治療,中藥外敷薰洗,甚至單純的臥床休息也是一種傳統而有效的治療方法.手術療法則包括融合術,減壓術,後路手術等,此外, 還有介於手術和非手術之間的介入治療,如經皮髓核抽吸術,膠元酶溶解術,椎間盤激光溶核術等.保守治療多采用盡量減少病人損傷的方法進行治療,故常被稱為“保守治療”.80%~90%的病人可經非手術方法治療而愈,此方法對於患者而言最為安全,治療費用也較為低廉且療效較佳.

病情分析:
人體到一定年齡會反生退行性的病變,再加上有時不注意休息,導致很多疾病的產生,而引起腰椎病的原因多是和平時的生活習慣離不開聯繫。腰椎間盤突出所帶來的影響主要是在當椎間盤突出對脊髓或者椎旁脊神經產生壓迫而出現的一些症狀,早期病變輕微的可能沒有自覺症狀,到了出現壓迫症狀的時候可能會表現為頸肩腰腿痛、及麻木的情況,在行走的時候更加明顯。
指導意見:應儘快到醫院進行治療,注意平時不要乾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不要睡彈簧床,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工作,在日常飲食方面也要多加註意,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這樣有助於營養結構的平衡。

關於痛風偏方這個問題你需要引起重視,對於痛風偏方這個問題我為你解答如下:應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 ;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痛風急性發作期應採用休息、擡高患肢、穿硬質鞋底的鞋、露趾的術後鞋來緩解症狀。藥物治療包括大劑量非甾體抗炎藥或者秋水仙鹼。當存在慢性痛風結節時,可對有症狀部位行清理或者沉積物清除。痛風和焦磷酸鹽關節病所致的嚴重關節破壞,治療同第一跖趾關節退行性關節炎或者拇僵硬。關節清理術、植入式關節成形術和關節融合術均是處理中、重度關節破壞的合理選擇。
以上是對“腰椎融合術坐骨神經疼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您好,針對您的情況,治療是需要綜合進行的,單一的治療只會加重治療難度和增加不必要的費用,綜合治療才會能改善康復;根據現在的身體狀況及病情程度,建議按照主治醫師指導來進行合適的治療,不可盲目治療,可根據自身體質病情由主治醫師採取牽引,鍼灸,按摩,推拿等療法治療,理療的同時,配合熱敷,結合中藥調理治療 李氏*骨寧貼 採用的是穴位針對性療法,是結合了鍼灸與藥物的原理,可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且局部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皮膚吸收參與血液循環,直達病處,並通過皮膚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快速治癒目地.藥物治療的同時,日常生活中的保健保養亦是非常重要的;議平時可多食一些含有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E,可以改善病情,加速康復.
鈣含量多的食品有:魚,牛奶,酸奶,芝麻,濃綠蔬菜,海藻類.維生素B含量多的食品:粗米,精米,大豆,花生米,芝麻,濃綠蔬菜.蛋白質是形成肌肉,韌帶,骨不可缺少的營養素.蛋白質含量多的食品有:豬肉,雞肉,牛肉,肝臟,魚類,貝類,乾酪,雞蛋,大豆,大豆製品.維生素E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流,消除肌肉緊張的作用,用於緩解疼痛.維生素E含量多的食品:鱔魚,大豆,花生米,芝麻,杏仁,粗米,植物油.合理的休息直接影響治療效果,切勿久坐,彎腰過久,負重等,要勞逸結合.積極腰部肌肉鍛鍊,如飛燕拱橋,有氧體操等.

病情分析:你好: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如久站,久坐,負重,長時間彎腰,坐的太低,腰部外傷,還有睡軟床等,一定要避免這些。
指導意見:我建議你採取牽引,鍼灸,推拿,理療,配和穴位注射的辦法來治療,這個病都是長期慢慢積累下來的,治療的話要堅持一段時間,腰椎不好須睡硬板床,躺在床上時腰間(系皮帶)可以墊個小枕頭.平時可以倒退走走,經常掛單槓,做‘兩頭翹'動作(趴著睡腰用力頭和腳往上翹)加強腰肌.平時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涼,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久坐,久站時腰部可以佩戴護腰,腰椎間盤突出禁止爬山,扭腰活動。

病情分析:椎間盤突出症主要因椎間盤勞損變性,纖維環破裂或髓核脫出等,刺激或壓迫脊神經,脊髓等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群. 成年人椎間盤發生退行性改變,纖維環中的纖維變粗,變脆以致最後斷裂,使椎間盤失去原有的彈性,不能擔負原來承擔的壓力.在過度勞損,體位驟變,猛力動作或暴力撞擊下,纖維環即可向外膨出,從而髓核也可經過破裂的纖維環的裂隙向外突出,這就是所謂的椎間盤突出.
指導意見:治療包括藥物治療,理療,和手術治療,你這種情況,已用藥一年多了,基本沒什麼效果,可以用理療,如牽引,局部封閉,鍼灸等,還無效的話就手術治療。生活護理:一般通過正規治療,預後良好,

您好,腰間盤突出症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腰部疾患之一,是骨傷科的常見病、多發病。多數患者有數週或數月的腰痛史,或有反覆腰痛發作史。腰痛程度輕重不一,嚴重者可影響翻身和坐立。一般休息後症狀減輕,咳嗽、噴嚏或大便時用力,均可使疼痛加劇。病程較長者,常有主觀麻木感。多侷限於小腿後外側、足背、足跟或足掌。腰椎間盤突出的發病原因,有內因也有外因,內因主是腰椎退行性改變;外因則有外傷,勞損或過勞,受寒受溼等。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跟職業也有牽連,腰椎間盤突出症可見於各行業的人,經常從事彎腰勞動,駕駛員的腰部顛簸和右側手足勞累重,皆易導致腰椎間盤受損。其治療的方法主要有藥物治療,中醫鍼灸治療,理療,牽引等,建議可以根據具體的情況,在專業醫生確診指導下進行治療為宜。
以上是對“腰椎融合術坐骨神經疼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因腰椎間盤發生退行性變,在外力的作用下。使纖維環破裂,刺激或壓迫神經根,而引起的以腰痛及下肢坐骨神經放射痛等位症狀的腰腿疾患。
指導意見:腰椎間盤突出症通常與腰部的壓痛和扣痛,腰部的活動受限,甚至有皮膚感覺的障礙,急性期的治療可以用活血舒筋的藥物,中藥可以內服補腎壯筋湯,外治主要是用牽引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如果病程時間長 反覆發作,症狀嚴重者可以選擇用手術方法來治療,注意合理休息。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由於長期不合理的姿勢導致的,醫學上都是藥物止痛,鍼灸,推拿,牽引等治療方法,正因為是不合理姿勢造成的,所以治療的根本是矯正不合理的姿勢.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法,你可以試一下倒走,感覺疼痛感能否減輕,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部(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腰椎間盤突出得到有效緩解和治療.你也可以做無實物模似實驗,赤足,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時間越長越好,感覺疼痛感能否減輕.如果疼痛感能夠減輕的話,建議你穿一雙前高後低的負跟鞋,這種鞋的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夠強制人體重心後移,與倒走的原理完全相同,能有效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穿上前高後低的負跟鞋,正常向前行走也具有倒走的作用,這樣使日常散步也具有的倒走鍛鍊的康復作用.相對於以往短時間的倒走鍛鍊,效果大大增加,而且更加鞏固,最重要的是非常安全,完全解除了倒走的安全隱患.全面解決了倒走健身鍛鍊的不足,是最新的腰椎間盤突出康復治療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腰椎融合坐骨神經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總是覺得腰部不舒服,特別是躺下的時候,就會覺得腰部特別疼,過一會才會好,坐的時間長了也會疼,而且每到要下雨的時候,外公總會抱怨自己的腰疼,…

  • 腰椎融合術後腿依舊怎麼辦呢?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您好!我父親一年右腿疼嚴重,做了按摩鍼灸理療沒有效果,今年8月29號號做了腰椎融合求,在醫院一直有打針說是營養神經的,出院後沒幾天感覺腿部…

  • 椎管擴容及腰椎融合術後,小腹疼痛什麼原因

    健康諮詢描述: 母親於九個月前做了椎管擴容及腰椎融合術,術後經常右側小腹疼痛,非常痛苦。服用各種藥物均無效,請問是什麼原因? 想得到的幫助: 請骨外科醫生幫助…

  • 慢性滑膜炎可以通過關節融合解決嗎?

    健康諮詢描述: 我因六年多慢性滑膜炎頑固不愈,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可以通過關節融合是解決嗎? 想得到的幫助: 慢性滑膜炎可以通過關節融合術解決嗎? 病情…

  • 你好,我二十多年前做了漆關節融合,有兩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我二十多年前做了漆關節融合術,有兩個鋼針在裡面,現在要不要做手術拿出來? 病情分析:你好,你目前的這種情況是不需要做手術,取出鋼針…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