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段時間,總覺得渾身不舒服,特別是腿部膝關節處,紅腫的很,走路的時候,像是裡面有針刺似的,晚上睡覺的時候,裡面酸酸漲漲的,貼了好幾副膏藥,都沒什麼效果,非常難受。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腿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你好,關節痛不一定是關節炎引起的。關節痛有可能是多種內臟疾病的反映。常見的能引起關節痛的內臟疾病有:
1、肺性肥大性關節綜合徵:。病變的特點是骨關節肥大性改變,膝、肘、腕、踝等關節疼痛,有的患者可有發熱或關節畸形。
2、急性白血病。引起關節疼痛的原因是關節內或周圍組織出血,或者是白細胞浸潤關節而導致關節炎症。
3、結核性過敏性關節炎:有些肺結核、淋巴結結核或腎結核患者,體內的結核桿菌可引起關節部位的感染,從而出現關節腫痛。
指導意見:

慢性病毒性肝炎:有的患者首先以關節疼痛表現出來,然後才出現肝炎症狀。

你好,單純症狀不能確診.注意是不是風溼性關節炎或者類風溼關節炎引起的原因,需要進一步拍片檢查和血沉+風溼因子,類風溼因子檢查確診.疼痛嚴重時可以服用芬必得膠囊,炎痛喜康,消炎痛等緩解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居住的房屋要通風,向陽,保持空氣新鮮.不要在水泥地板及風口處睡臥. 洗瀨宜用溫水,睡前洗腳,最好將雙足浸入中藥洗方湯藥中,不但可以促使下肢血流通暢,還可以消腫痛,除風溼. 注意保暖,避免受風,受潮,過度勞累及精神刺激,預防感冒,以減少自然因素對疾病的影響並堅持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正確對待疾病,切不可急躁焦慮.可以看看中醫醫生辨證施治.

病情分析:您好,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半月板損傷、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滑膜炎等情況。
指導意見:熱敷治療凡外傷24小時後以及腿關節有紅腫脹痛者,可用諸如熱水袋,燒熱磚,炒細砂或鹽等,在嚴防燙傷皮膚的規程下做關節熱敷治療,每日1~2次,有止痛,消腫,去溼作用.如家有電吹風,可先用溼布(紗布,毛巾等)包裹關節痛的部位,用強力熱風燻烤,每次30~45分鐘,每日1~2次,止痛效果明顯;也可用60~100瓦電燈泡光照關節痛處,以不致灼傷為度,每次可烤15~20 分鐘,有良好止痛效用.
以上是對“腿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你好,關節痛是關節炎,是類風溼性關節炎,看來並不嚴重,只要不劇烈運動是沒問題的.
指導意見:
類風溼性關節炎大約有90%的患者對氣候變經敏感.在陰天,下雨,颳風或受到寒冷,潮溼的刺激時,關節局部的腫脹和疼痛可加重.有些患者的病情變化與季節有關,因此要重視氣候,季節對疾病的影響,做到四時而調寒溫,預防為主,注意避寒,保暖.如遇感冒及上呼吸道感染,要及時治療.再者不要受過度的精神刺激,要樹立起一個戰勝疾病的信心,以有利本病的恢復.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是膝關節滑膜炎,是一種無菌型炎症,是由於膝關節扭傷和多種關節內損傷而引起的。滑膜的功能異常會導致關節液無法正常生成和吸收,膝關節就會產生積液。滑膜的形態改變還會侵襲膝關節軟骨,不及時治療會導致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存在很大的致殘危機。
指導意見:膝關節滑膜炎並沒有年齡的限制而是在任何年齡階段都會發生。對於年輕人來說,他們通常會有較大的運動量,因此在運動中容易因為膝關節受到打擊、扭轉、運動過度後,發生腫脹、疼痛、活動困難、走路跛行、局部皮膚溫度高、皮膚腫脹緊張或關節穿刺出血性液體等情況。

病情分析:您好,應該是膝關節炎,症狀表現:當坐起立行時覺得膝部痠痛不適,走了一時症狀消失,這是早期表現。久之,疾病發展會出現活動不能解疼痛,且上下樓梯或下蹲、站起都有些困難,需手在膝蓋上撐助才行。多走之後膝關節有些腫,或腫得厲害,還可以抽出一些淡黃色液體。由於滑膜與關節囊有病變而增厚,活動時會有響聲,如果是關節內有遊離體形成,可影響關節活動,並不時有關節絞鎖現象,到最後出現膝關節畸形。
指導意見:關節炎通常有四個預警信號:關節活動受限制、早晨醒來時關節僵硬、關節活動時發出摩擦聲、關節腫大或疼痛。當你感到自己的關節出現了這些信號,並持續兩週沒有好轉時,最好儘快前往正規醫院專科醫生處進行診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段時間,總覺得渾身不舒服,特別是腿部膝關節處,紅腫的很,走路的時候,像是裡面有針刺似的,晚上睡覺的時候,裡面酸酸漲漲的,貼了好幾副膏藥,都…

  • 關節疼痛,問過醫生說過是老年退化,但是

    健康諮詢描述: 腿關節疼痛,諮詢過醫生,說裡面有積液抽過一次,然後打消炎針試試,但是現在還是疼痛 病情分析:你好,你現在這個關節疼痛,要考慮是關節退行性變…

  • 大拇指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兩個月來,總覺得頭暈,渾身沒勁,手腳有點發麻,特別是大拇指關節處,疼痛的很,有點紅,按摩的話會好很多,這都這麼久了,一直沒有好轉,非常擔心…

  • 渾身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身體一直都比較健康的,但是這幾天感覺關節疼痛,晚上的時候痛得厲害,試過很多的方法都沒有什麼效果,想知道引起渾身關節疼痛的原因,打算過幾天到醫院檢…

  • 近期手關節關節疼痛

    健康諮詢描述: 我今年3月份患高血壓病,住院治療出院後到現在一直在吃降壓藥坎地沙坦,最近出現手關節、腿關節開始疼痛,尤其是手關節,在陰天或下雨時疼痛加劇,去醫院…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