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一個正正經經的上班族,天天都在辦公室裡坐著,是有一些頭疼、頸椎病啥的,但是還沒有像現在這樣腰痛過,每次一坐下就會感覺到左邊腰部一陣疼痛,用手按按會好點,但是不能根治,反反覆覆的發作。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左邊腰痛是怎麼回事?

腰痛在醫學上是一種表症,一種症狀,本身可以發腰痛的疾病非常多,但是總體來說,不外乎以下兩類疾病:
1,炎症性疾病,包括泌尿系統感染,生殖器系統感染,這類型疾病,積極通過消炎治療即可取得痊癒。
2,物理機械性損傷:這類疾病包括我們常見到的腰肌勞損,急慢性腰扭傷,風溼類風溼,腎虛,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等。
這些疾病,可引起腰部肌肉缺血,缺鈣,受涼,腰肌韌帶纖維過度拉伸。或者椎間盤突出或者骨質增生引發腰部神經壓迫,從而導致腰部肌肉無力,疼痛。治療要確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確診後再進行鍼對性的治療,注意休息。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病因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
長時間維持一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

左側腰疼,考慮是腰肌勞損,腰痛是以腰部一側或兩側疼痛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病證。臨床上常見的是一側腰痛,左側或者是右側都是常見的,沒有特殊的意義。西醫的腎臟疾病、風溼病、腰肌勞損、脊椎及脊髓疾病等所致腰痛,可參照該證辨證論治。
患腰痛首先要注意改變生活方式,不適宜穿帶跟的鞋,有條件的可以選擇負跟鞋。腰痛是一個症狀,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引起腰痛的原因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痛,不要掉以輕心,應儘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注意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
以上是對“左邊腰痛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腰痛多考慮為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主要症狀為腰痛,彎腰幹活後加重,壓迫神經一側或雙側胯部,大腿後側,小腿外側放射性疼痛,小腿發脹,咳嗽,噴嚏時加重,屈體及臥床休息後疼能緩解。重則腰椎側歪,不能直腰,甚至癱瘓。急性期過後疼痛區域轉變為麻木,個別患者肌肉萎縮。
平時注意腰部活動姿勢。為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復發,不要既彎腰又轉腰的動作,如掃地和拖地、彎腰搬重物等。避免腰部長時間一個姿勢工作。建議到正規醫院風溼骨科檢查治療,不要盲目的用藥,及時治療,以免病情加重。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在對症治療,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療法,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左邊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一個正正經經的上班族,天天都在辦公室裡坐著,是有一些頭疼、頸椎病啥的,但是還沒有像現在這樣腰痛過,每次一坐下就會感覺到左邊腰部一陣疼痛,用手…

  • 左邊還伴隨鬧肚子怎麼回事,痠疼

    健康諮詢描述: 腰眼附近就躺著不疼,痠疼,快來月經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的原因,希望專家給予幫助解答,謝謝!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情況分析,考慮盆腔炎引起的…

  • 後背骨頭處發黑,左邊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由於上班上期坐著,最近突然覺得左邊腰痛,這兩天才有好轉,是怎麼回事,去年有過腰椎間盤突出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是腰椎病腰肌勞損,肌肉韌帶疼…

  • 早上突然左邊的厲害,去上個廁所就左邊

    健康諮詢描述: 早上9.30至10.00鍾躺在床上突然左邊的腰痛的不得了,後來就變成左邊肚子痛的不得了,站也不能站,坐也不能坐,就把我痛死了,後來第二天早上起來…

  • 左邊已經好幾天了

    健康諮詢描述: 左邊腰痛已經好幾天了 想改善一下我的病情 想得到的幫助: 我想問下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描述的情況來看,考慮是腰肌勞損或是腎…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