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肝囊腫12×11mm肝區沒疼痛感,肝功12項沒異常。頸動脈斑塊需要怎樣治療?

病情分析:
肝囊腫較小,而且你自己有沒有什麼症狀,可以暫時不用處理,注意定期觀察就可以了。
指導意見:
頸部血管斑塊,如果血脂高就要控制好,不能讓斑塊持續變化。還要定期檢查。

病情分析:
肝囊腫是有可能是炎症引起的或者是發育的問題,頸動脈斑塊是動脈硬化引起的。
指導意見:
肝囊腫沒有不舒服不需要治療,頸動脈斑塊可以吃點擴血管和抗血小板聚集藥防止血栓形成

病情分析:
你好,肝囊腫是肝臟最常見的良性病變,從以上數據看不大,對身體一般沒有影響。頸動脈斑塊可以服用辛伐他汀及拜阿司匹林。
指導意見:
建議,肝囊腫現在不大,可以不用治療,做好定期複查,6-12個月複查一次,超過5.0cm可手術治療。
以上是對“體檢肝囊腫,頸動脈竇部斑塊形成,這兩項問”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對於肝囊腫是不需要擔心的,多數肝囊腫變化很小,定期複查看看就行。
指導意見:
對於頸動脈斑塊,是需要注意點的,因為斑塊一旦破潰,是形成血栓後,很容易脫落而形成栓子引起腦梗塞。一定要控制好血脂和血糖水平,以及血壓水平,清淡飲食,定期複查看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