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去年三月份,由於工作又忙又累,長期伏案工作,沒想到換上了頸椎病。現在非常的痛苦,經常整個背部都疼,也幹不了重活了。在醫院拍過片子,報告單上寫的脊柱生理曲度變直,我好擔心,現在還這麼年輕。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脊柱生理曲度變直怎麼辦?

病情分析:
您好,正常的脊柱存在四個生理彎曲,即頸椎前曲、胸椎後曲、腰椎前曲、骶骨後曲。如果正常的生理曲度小時,稱為生理曲度變直,嚴重者會出現反弓現象。主要是由於平時的坐姿和站姿不正確,且久站、久坐,導致肌肉勞損,無法保持正常的曲度,使其隨坐姿、站姿而改變,慢慢變直。常見的為頸椎和腰椎曲度變直。
指導意見:
您好,脊柱的生理曲度一旦消失變直就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影響,壓迫周圍神經出現對應部位的病變表現。您可以通過中醫按摩正骨治療,但這是一個比較長的治療時間。而且平時的生活和工作中要保持正確的坐姿和站姿,坐直、站直,不要弓背哈腰、斜歪拉跨、前二郎腿,保暖不著涼,睡硬板床,練習‘燕飛'。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提示頸椎病。最好是做個頸椎ct或磁共振檢查看一下。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可引起頭暈頭疼,頸肩部痠痛,脖子僵硬,活動受限,上肢疼痛,上肢發麻,心慌噁心等症狀。建議採取鍼灸,理療,推拿,牽引等配合藥物治療。藥物可選擇服用頸復康,頸舒顆粒,甲鈷胺,芬必得等。
指導意見:
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低頭看書,用電腦手機等,經常活動頭頸部,不要猛然改變體位。枕頭高度一定要合適。

問題分析:
枕頭是頸椎的保護工具,枕頭的高低軟硬對頸椎有直接影響,最佳的枕頭應該是能支撐頸椎的生理曲線,並保持頸椎的平直。枕頭不合適,常造成頸椎間盤突出症,反覆落枕往往是頸椎病的先兆,要及時診治。人在熟睡後,頸肩部肌肉完全放鬆,僅靠椎間韌帶和關節囊的彈性來維護椎間結構的正常關係。如果長期用高度不合適的枕頭,使頸椎某處屈曲過度,則此處的韌帶、關節囊會因為牽拉而損傷,造成頸椎失穩,發生關節錯位,進而發展成頸椎病。患者常表現為睡眠中或醒後頸項不適、落枕、頭暈、頭痛或頑固性失眠等症狀
指導意見:

枕頭要右彈性,枕芯以木棉、中空高彈棉或穀物皮殼為宜。喜歡仰臥的,枕頭的高度為5釐米左右。喜歡側臥的,高度為10釐米左右。仰臥位時,枕頭的下緣最好墊在府胛骨的上緣,不能使頸部脫空,頭應放於枕頭中央,以防落枕。
以上是對“脊柱生理曲度變直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頸椎生理曲度變直,頸椎生理曲度變直。
1、首先是需要改善不良的習慣,比如長時間伏案、墊過高的枕頭等;
2、你出現的頭疼,很可能與頸椎的生理弧度變直有關,但並不是生理弧度變直以後壓迫到腦神經了。實際上頸椎的生理弧度變直,是一種代償性改變,也是被動的,它的原因是頸部肌肉的力量失衡。在正常情況下,頸部肌群之間的力量是處於動態平衡的,頸椎生理弧度變直,是由於頸部的後側肌群處於緊張、強直狀態的緣故。
因此,出現頸椎生理弧度變直,最好的處理辦法是到正規醫院的理療科接受正規的理療,只要頸部肌肉得到放鬆,肌力處於平衡狀態,頸椎自然恢復原有的生理弧度。切忌到外面的按摩店去,不適當的頸部按摩,很可能適得其反,嚴重者甚至有發生癱瘓的可能。

病情分析:
您好,這種情況不及時治療容易壓迫神經根,希望你引起重視,其治療原則是針對病因治療控制病情發展,對症用藥,減輕患者痛苦為主.建議:病情分析:
1:頸椎牽引帶治療一個療程,一個療程約12--14天,每天兩次,每次30分鐘,一般經保守治療4--6周後症狀可緩解,病情分析:
2:配合中醫按摩、理療,病情分析:
3:口服舒筋活血片、正清風痛寧片、芬必得膠囊、骨刺片.病情分析:
4:平時工作、學習時注意坐姿,頸椎避免過度的勞損,避免枕過高的枕頭(其實高枕有憂,相當一部分病人的頸椎病和長期枕高枕頭有關)!病情分析:
5:適當鍛鍊頸背肌,包括頸部的轉動、雙肩關節的活動.最後祝您早日康.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脊柱生理曲度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去年三月份,由於工作又忙又累,長期伏案工作,沒想到換上了頸椎病。現在非常的痛苦,經常整個背部都疼,也幹不了重活了。在醫院拍過片子,報告單上寫…

  • 頸椎生理曲度脊柱側彎(胸椎)有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頸椎生理曲度變直跟脊柱側彎(胸椎)有什麼聯繫?或者說頸椎生理曲度變直是脊柱側彎引起的嗎?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相互影響出現的…

  • 脊柱側彎,頸椎生理曲度,腰椎盤突出

    健康諮詢描述: 頸椎生理曲度變直,脊柱(胸椎段)側彎,腰椎L5/S1椎間盤向後輕度突出!頸椎生理曲度變直是脊柱(胸椎段)側彎引起的嗎?L5/S1椎間盤向後輕度突…

  • 頸椎生理曲度怎麼辦

    “大夫,今天拍了頸椎片子,報告上說我的頸椎生理曲度變直,這是怎麼回事?需要怎麼治療?” 類似的問題,是骨科病人經常會問的。今天我們就來說說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的那點…

  • 大夫,我頸椎生理曲度怎麼辦?

    “大夫,今天拍了頸椎片子,報告上說我的頸椎生理曲度變直,這是怎麼回事?需要怎麼治療?” 類似的問題,是骨科病人經常會問的。今天我們就來說說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的那點…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