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左腿幾年來一直都發疼,不過不是經常的疼痛只是一段時間一段時間的疼,最近感覺到腰突然痛了起來,去檢查說是得了尤文肉瘤,在醫院做了手術,手術過後腰腿痛消失,因切斷一神經,左大腿表面麻木感伴左下肢無力。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尤文肉瘤術後能活多久?

尤文肉瘤惡性程度高,病程短,轉移快,採用單純的手術、放療、單藥化療,效果均不很理想,絕大多數患者在2年內死亡,5年生存率不超過10%。近年來採用綜合療法,使侷限尤文肉瘤治療後5年存活率提高到75%以上。綜合治療係指放療加化療加手術或不加手術的綜合治療方法。其方法選擇有:
(1)放療加化療主要適用於不能施行手術的患者,包括晚期患者,採用中等量或較大劑量的放療加藥物聯合化療。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放療和化療可同時開始或先後應用。
(2)手術切除加中等量放療加化療只要能夠將腫瘤切除,則應切除加中等量的放療加多藥聯合化療。目前也有學者主張先進行聯合化療,待腫瘤明顯縮小,再施行大塊切除,遠端再植或用骨移植,以及人工骨、關節修復缺損。術後原腫瘤所在骨放療3500rad,再加聯合化療。
(3)手術加放療或化療目前此方法應用比較少,只是對放療或化療不能耐受時才採用,且療效不優於放療加化療。
(4)對已播散的治療只要全身情況允許,在給予支持療法的同時,對骨原發灶及轉移灶給予放療加聯合化療。

尤文肉瘤的治療以術前輔助化療根治性手術術後化療為主。由於尤文肉瘤對化療非常敏感,有時化療後腫瘤壞死率可以達到100%,所以治療效果還是不錯的。主要症狀為局部疼痛、腫脹,開始時疼痛常不劇烈,呈間歇性,活動時加劇,並逐漸加重,變為持續性疼痛。可能是孩子走路時產生劇烈的疼痛久而久之放棄走路的原因,建議繼續治療。治療尤文肉瘤手術只是切除局部腫瘤,但造成腫瘤的體質和病根沒有改變,因此術後都會復發轉移的,放化療沒用,氬氦刀、生物治療也控制不住,吃中藥無濟於事,經絡體質消瘤法,通過多年臨床研究發現該病的病因是經絡堵塞,誘因是情緒不暢和飲食不節。

尤文肉瘤多發生在長骨的骨幹和幹骺偏幹部,骨盆和肋骨也是常累及的部位。最常見的症狀是病變部位的疼痛和出現腫塊,常有發熱、貧血、白細胞計數增多和血沉加快,病理性骨折不常見。尤文肉瘤惡性程度較高,較易於發生肺部轉移。但是隨著現在化療等內科治療的進步,患者的生存率大大提高了,原發於肢體的尤文肉瘤經過手術、化療等綜合治療後5年的生存率可達到70%。但就單個個體來說,不好預測活多久,這是一個概率事件。建議你採用萎縮腫瘤血管的中草藥治療效果效果好見效快,對尤文氏肉瘤有獨特的治療效果而且安全,對身體不會產生任何毒副作用治癒的希望比較大。
以上是對“尤文肉瘤術後能活多久?”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尤文肉瘤是生長迅速的惡性腫瘤,起源於骨髓內的原始細胞。它多見於兒童,好發部位是股骨、脛骨、尺骨和跖骨,也可見於扁平骨,如髂骨、肋骨等。 腫瘤自髓腔開始,很快穿破骨幹的骨密質,反覆掀起骨膜,最後出現板層狀或“蔥皮狀”的反應性骨形成。腫瘤破壞骨皮質後,可侵入軟組織,在骨膜及其周圍形成“洋蔥皮”樣成層的骨膜增生,此為X線典型表現的基礎。原發於肢體的尤文肉瘤經過手術、化療等綜合治療後5年的生存率可達到70%。

腫瘤多發生於骨幹部,從骨幹中央向幹骺端蔓延,骨肉向外破壞,腫瘤呈結節狀,質地柔軟,無包膜。切面呈灰白色,部分區域因出血或壞死而呈暗紅色或棕色。腫瘤壞死後,可形成假囊腫,內充滿液化的壞死物質。對於尤文氏肉瘤患者來講,手術、放化療常規治療後仍可見大多患者出現反覆復發,大量的病理反應單靠西醫是不能控制尤文氏肉瘤的生長方式的,中醫藥物對於尤文氏肉瘤由於吸收只有很少一部分能到達深部軟組織,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而經過大量臨床案例,證明疏通經絡法對於尤文氏肉瘤及其他肉瘤都有明顯的治療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肉瘤術後多久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左腿幾年來一直都發疼,不過不是經常的疼痛只是一段時間一段時間的疼,最近感覺到腰突然痛了起來,去檢查說是得了尤文肉瘤,在醫院做了手術,手術過後…

  • 結腸癌術後多久

    健康諮詢描述: 前段時間我爸爸感覺經常腹痛而且腹部有腫塊,大便次數也增加了,去醫院檢查後,確診為結腸癌中期,過段時間就要做手術了,聽說結腸癌手術生存率還可以,但…

  • 結腸癌術後多久?

    健康諮詢描述: 近一年多總是肚子痛,大便不好,發病是有嘔吐現象。後來去醫院檢查說是得了結腸癌,前段時間做了手術,想知道做完手術後還能活多久.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

  • 直腸癌術後多久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父親患有直腸癌。總是便血,還患有便祕。貧血也有。身上總是覺得不舒服。有時候還會腹痛。他跟我說,就是那種一陣一陣的痛。然後就去醫院做了手術。 …

  • 支原體感染這種病還多久啊?

    健康諮詢描述: 小腹經常隱隱作痛,感覺脹脹的,搞得我都沒有胃口吃東西了,它老是脹在哪裡我都吃不下。我經常要用熱水敷在腹部,這樣可以緩解一下,上了醫院檢查醫生說是…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