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右頸動脈斑塊形成醫生給我開了阿託伐他汀鈣膠囊,吃這個藥能控制右頸動脈斑塊嗎

想得到的幫助: 吃阿託伐他汀鈣膠囊藥能控制右頸動脈斑塊嗎?右頸動脈斑塊嚴重嗎?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是糖尿病,頸部動脈粥樣斑塊,可以引起腦梗塞,腦供血不足等症狀,需要控制治療。
指導意見:
阿託伐他汀是調脂的藥物,可以穩定斑塊,防止加重,逐漸改善。建議飲食忌油膩,不要吃甜食,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適當運動。定期複查。

病情分析:
你說的這個動脈如果是有斑塊的話,常見的原因是與血脂代謝異常有很大的關係的,這種情況下你要降血脂的
指導意見:
而你說的這個阿託伐他汀鈣膠囊就是這樣一種藥物,這種藥物對你這個斑塊的消除有一定的作用的,這種斑塊只要不脫落就不嚴重的

病情分析:
你好,頸動脈斑塊是血脂膽固醇高的人容易得的問題,需要相當注意,一旦斑塊脫落進入腦部有可能引起血管堵塞。
指導意見:
建議飲食清淡一些,不要用手去拍打頸部,以免斑塊脫落,阿託伐他汀可以控制膽固醇,穩定斑塊,但是如果斑塊太大還是考慮外科治療。
以上是對“你好我血糖高住院發現右頸動脈斑塊形成醫生”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