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上個星期開始,我身上不停的長小疙瘩,密密麻麻的,很癢,皮膚紅腫的很,越抓越多,試過很多的藥膏,都沒有效果,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我這是蕁麻疹,需要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蕁麻疹是什麼疾病?

蕁麻疹俗稱風團,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由各種因素致使皮膚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局部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發生與消退、有劇癢。可有發燒、腹痛、腹瀉或其他全身症狀。可見於任何年齡突然發病。皮膚在暴露於冷風、冷水等後,數分鐘內局部出現瘙癢性水腫和風團,可持續30~60分鐘,保暖後緩解。治療首先是祛除病因,西藥可以用抗過敏藥撲爾敏、開瑞坦、酮替芬或一些激素等。中藥就需要進行辨證施治了。

你好,蕁麻疹是常見皮膚病。蕁麻疹是由於各種因素致使皮膚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而造成局部水腫性的損害,局部或全身性皮膚上突然成片出現紅色腫塊,發病迅速,消退亦可迅速,有劇癢。可能伴隨有發燒、腹痛、腹瀉或其他全身症狀。
想要治療蕁麻疹首先就要找出病因以消除病因為主,有感染時常須應用抗菌素,對某些食物過敏時暫且不吃。慢性感染灶常是慢性蕁麻疹的病因,但有些蕁麻疹病人的病因很難確定或不能發現病因。所以如何能找到蕁麻疹的病因,“因地制宜”,成為能否成功根治蕁麻疹的關鍵。

指導意見:蕁麻疹,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皮膚病,粘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強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得了蕁麻疹後,常常會在皮膚上出現一些皮疹,且皮疹高出皮膚,遇風容易復發,小如芝麻,大如蠶豆,所以中醫學稱之為“風疹塊”,也稱“癮疹”,“發風丹”.蕁麻疹是臨床上常見的,多發的皮膚病,一年4季均可發病. 在此我建議採用中醫中藥辯證治療,從根本上調理,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用藥,是具有針對性,這病治好容易,但它的特點好後容易復發,中藥治療的特點不光是給患者把病治好,而且愈後不易復發.
以上是對“蕁麻疹是什麼疾病?”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蕁麻疹能治好。它是一種臨床上常見的變態反應性皮膚病。變應原多屬IgE,主要通過I型變態反應激發病理過程,化學介質主要是組胺,其次是激肽,病理特徵是皮膚、黏膜的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侷限性水腫反應。西醫多施抗過敏、抗感染甚至免疫抑制治療,雖近效而難去其根,且作用單一副作用大。只有通過中醫調治全身整體,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發揮機體自身的能動性,才能有助於頑固性過敏性的蕁麻疹根除。

您好!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由於皮膚、粘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映,嚴重的患者可以出現腹痛、腹瀉、喉頭水腫等症狀。中醫認為是由於血虛風燥,胃腸溼熱等原因引起。蕁麻疹是一種有多種原因引起的全身變態反應性過敏性的疾病。由於機體免疫力低下或機體功能失調紊亂,由於自身體內有存在相應的抗體.當受到外界誘因刺激後,體內發生Ⅳ型變態反應,導致全身出現過敏表現。
治療建議:
蕁麻疹從中醫上講就是血虛風燥、胃腸溼熱等原因引起,您可以用中藥進行調理性治療,逐漸清除體內的燥、熱。雖然沒有西藥見效快,但是療效穩固,副作用較小。儘可能找到疾病的發病或發展加重的原因,儘可能的去除。急性期治療可以用抗組胺類、鈣劑、嚴重的患者可以短期服用皮質激素類藥物。慢性蕁麻疹患者建議從中醫疏風清熱止癢、清脾化溼、祛風止癢調和氣血等方面辯證治療。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由各種因素致使皮膚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局部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發生與消退、有劇癢。蕁麻疹常見病因有;
1.食物以魚、蝦、蟹、蛋類最常見。其次某種香料調味品亦可引起,
2.藥物
3.感染
4.動物及植物因素,如昆蟲叮咬或吸入花粉、羽毛等。
5.物理因素,如冷熱、日光、摩擦和壓力等都可引起。
治療上;抗組織胺藥是治療各種蕁麻疹病人的重要藥物,可以控制大多數病人症狀,比如;撲爾敏,敏迪等。抗組織胺藥有各種副作用,尤其高空作業的工人、駕駛員等職業要慎用,易因昏倦而導致事故的發生。
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
1.不要去抓
2.不要熱敷
3.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多吃新鮮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類的食物較易引發體內的熱性反應的食物少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病毒性麻疹傳染嗎?

    健康諮詢描述: 上個星期我有點頭暈,之後身上出現了一小塊疹子,密密麻麻的,有點紅腫,非常癢,試過很多藥膏,都沒什麼效果,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病毒性蕁麻疹,需要及…

  • 麻疹是什麼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上個星期開始,我身上不停的長小疙瘩,密密麻麻的,很癢,皮膚紅腫的很,越抓越多,試過很多的藥膏,都沒有效果,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我這是蕁麻疹,需…

  • 合生元益生菌可以治療麻疹

    健康諮詢描述: 合生元益生菌可以治療蕁麻疹嗎合生元益生菌可以治療蕁麻疹嗎 想得到的幫助: 合生元益生菌可以治療蕁麻疹嗎合生元益生菌可以治療蕁麻疹嗎 病…

  • 麻疹貌似是被螞蟻盯瞭然後晚上就發作很

    健康諮詢描述: 全是紅腫醫院說蕁麻疹去了好幾家醫院拿了好多藥打點滴都沒用 想得到的幫助: 想要知道怎麼辦 病情分析:出現這種情況,屬於過敏引起的蕁麻疹…

  • 猜測是過敏性麻疹,,,,,,,,,,,

    健康諮詢描述: 上個星期晚上脖子,臉上,起了好多一團團的像蚊子咬的包,又疼又癢,而且感覺發燙,抓了的地方就嚴重,第二天還腫手,眼睛,嘴巴,去醫院打了針,好了幾天…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