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一名工程師,有時需要去工地實地勘察,前幾天去工地勘察的時候,不小心被金屬邊割破了手,當時由於傷口很小,只是隨便貼了個創可貼,並沒有特殊處理,結果一直到現在都沒好,反而有化膿的趨勢,去醫院檢查是得了金瘡,同時想通過飲食調整一下。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金瘡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金瘡指刀箭等外傷,冷兵器時代常見,和現在的創傷沒什麼區別,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鋅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等食物中。脂肪 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葡萄糖 ,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蛋白質 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維生素A 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維生素C 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是維生素C的寶庫 。

中醫病名,又稱“金創”。指刀箭等金屬利器造成的創傷,幷包括因創傷而化膿潰爛的瘡。其中由刀斧利器所致的,稱“刀斧傷”。合理選擇食物,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入量。多選脂肪含量低的蛋白質食物,如瘦肉、魚、蝦、雞、蛋、脫脂奶、豆及豆製品,多選富含維生素、無機鹽、膳食纖維豐富的新鮮蔬菜、水果及粗糧,限食高能量食物,如甜點等。控制脂肪的攝入,尤其要控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少吃肥肉、奶油、黃油等,適量選用植物油,每日烹調用油應低於15g。忌食動物蛋白性食物和海鮮發物,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飲酒。保持清淡飲食,多休息,勿疲累,規律生活,適度的運動。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

金瘡,指刀斧利刃之物所傷。如救治不當,可致感染、中風發痙。可試試以下方法:
1、綠茶25 克、苦蔘150 克、明礬50 克(研),用法:加水1500 毫升煮沸10 分鐘,溫洗患處,洗後的藥液可留用,第二次洗需將藥液煮沸15 分鐘,再溫洗患處,日洗1劑,主治:傷口化膿性感染。
2、濃茶水。洗滌傷口。主治:皮膚擦傷或癤子破口,可消炎殺茵。
3、患者疾病進展期應禁食辛辣刺激性等食物,因為可能加重病情的食物,儘量別吃辣。姜、蔥、蒜、辣椒、芥茉、花椒等都屬於辛辣食物。
以上是對“金瘡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金瘡是由於金屬創傷性膈肌破裂、膈疝形成一般均不能自愈,金瘡故一旦診斷明確,無論破裂口大小,均應手術修補。碰傷後縫合,服用頭孢類藥物,建議需要忌辛辣刺激飲食以及發物,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粗糧精肉等加強營養,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老年動脈硬化、促進鐵吸收、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促進金瘡傷口癒合,也有幫助,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有許多。比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像蔬菜中有辣椒、菠菜、西紅柿、菜花、苦瓜等,蘆薈肥厚的葉片中含有豐富的膠粘液體,這種膠粘液體具有防治潰瘍,促進傷口癒合,刺激細胞生長和止血的作用。應用消炎藥物避免感染,定期傷口消毒換藥。

金瘡,二年生草本,平臥或上升,具匍匐莖,長10―20釐米,被白色長柔毛,幼嫩部分尤多,老莖有時紫綠色。基生葉很多,較莖生葉長且大。但是金瘡一般是指用金屬機械給人體造成的損傷,但是在急性運動性損傷後,應適當限制活動,短期應用抗炎鎮痛活血通絡藥物,飲食無特殊要求和禁忌,注意均衡營養就可以了,最好戒菸,菸草中的菸鹼成分可致小血管痙攣,不利於組織修復。飲食上多吃些蛋白質,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維生素A也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維生素C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肺癌患者飲食禁忌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父親前一段時間在醫院查出患有肺癌,一直服用藥物治療,我就想在飲食上給他注意一下,可是我對於肺癌患者在飲食上有什麼禁忌一點也不瞭解,有知道的可以…

  • 乳腺癌患者飲食禁忌哪些啊?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一年總是感覺胸脹的很,按上去有疼痛感,跟針刺似的,乳頭有液體流出來,氣味很難聞,乳房顏色變的很暗,昨天有點流血,去醫院檢查,說是乳腺癌,需…

  • 癲癇患者飲食禁忌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哥哥得了癲癇病,每次發作的時候就是神志不清抽搐吐白沫,聽家人說非常嚇人,請問癲癇患者飲食禁忌有哪些?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癲癇患者飲食禁忌有…

  • 牛皮癬患者飲食禁忌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都說食物可以內調,對疾病有很大的幫助,現在我想問問牛皮癬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因為我有個朋友就是牛皮癬患者,身上長了很多紅色疙瘩很膿包。 想…

  • 畸胎瘤患者飲食禁忌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我媽媽因為身體一直不太好,前段時間去醫院體檢,結果檢查出來患了畸胎瘤。我們都很驚訝,平時也沒什麼特別的症狀啊。但是醫生說現在畸胎瘤還不是很大,是…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