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體檢發右頸靜脈擴張1.6,左頸靜脈0.6,問需要治療嗎?怎樣治療?如果不治療後果嚴重嗎?

想得到的幫助: 需要治療嗎?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您提供的信息來看,你需要檢查一下右頸靜脈擴張的原因。
指導意見:
主要是看看是不是有板塊或其他的原因引起的右頸靜脈擴張,而且需要查查兩側的血壓有沒有什麼變化。

病情分析:
靜脈的主要作用是調節血管系統容量、收集血液流回心房。頸靜脈是人體頭部血液迴流心臟的管線,一旦破裂,如果傷口較大,將會鮮血噴濺,傷者如果無法得到及時救治,幾分鐘內就將死亡。即便傷口不大,如果得不到及時救治仍將會危及生命。
指導意見:
由於該病無特別的主觀不適,也未見頸內靜脈擴張破裂的報道,故保守觀察應是目前主要倡導的方法。若出於對美觀的影響可行手術治療,手術需在鎖骨上切開皮膚,顯露頸內靜脈,並結紮切斷。位置過低時,尚需劈開胸骨。故手術前醫患均需認真斟酌,是僅於閉氣時頸下部的膨隆影響大,還是術後瘢痕及可能的併發症影響大。雙側頸內靜脈擴張的手術切除會引起腦水腫,風險較大,此時,可行擴張靜脈包裹壓迫術。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右頸靜脈擴張要考慮右心衰的表現,有無雙下肢浮腫呢?
指導意見:
單單右頸部靜脈曲張是不需要治療的,但是如果有心臟疾病需要到醫院檢查,治療心臟疾病。
以上是對“頸靜脈擴張現感覺有點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