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現在的頭髮變得越來越少了,無論是梳頭還是洗頭都會一大把的掉,尤其是洗頭髮的時候,就算我不使勁的洗,也還是會掉,現在頭髮紮起來的時候,感覺特別的稀少,額頭前面,感覺都快禿頂了,每天早上起來,枕頭上都有很多頭髮,用了不少偏方治療,但是效果都不怎麼好啊。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頭髮變稀少怎麼辦?

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和營養不良建議你多食用多吃馬鈴薯、蠶豆、橘子
1、要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悅
2、不要過多食用動物類食物不要熬夜
3、控制洗頭次數一般一週2次即可同時要選擇洗滌效果好而刺激性小的洗髮劑
4、如由頭部皮膚病導致毛囊受損而引發的脫髮要到皮膚科就診積極治療
5、要有耐心毛髮生長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一般需要3~6個月或更長的時間因此患者一定要配合醫生的治療持之以恆才能達到滿意的療效 普通人每天都會有50-100根左右的頭髮脫落你這種脫髮明顯是因為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因上網睡眠不足導致腸胃功能不佳而引起脫髮
建議:儘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夏季可以每週3至7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

脫髮也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影響著健康和美容。脫髮可以分很多種類,頭皮上有較厚的油性分泌,頭髮光亮,稀疏而細,或者頭髮乾燥,頭屑多,無光澤,稀疏纖細。是脂溢性脫髮,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或內服維生素B6、B2等。
維生素缺乏是導致脫髮的因素之一。建立平衡的飲食習慣和適當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可預防脫髮。此外,蛋白質的缺乏也是影響脫髮的因素之一,會使頭髮變得越來越稀少,妨礙頭髮的健康生長。
建議脫髮患者的注意事項有,不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

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像遺傳因素內分泌失調精神壓力影響等都可能導致脫髮,但這些都是誘因,根本原因是前額和頭頂部的頭髮含有雄性激素受體,與體內的雄性激素結合之後導致的毛囊萎縮和壞死,造成的脫髮。
指導意見:脫髮的治療須首先應注重頭髮的保健和護理,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高熱量或刺激性食物(如煎炸食品、辣椒、煙、酒、咖啡),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局部用藥以去除油脂、減少皮屑、消炎止癢,以具有去頭皮屑成分的洗髮水洗髮。也可以通過藥物控制的方法,或者植髮手術。
以上是對“頭髮變稀少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首先應注重頭髮的保健和護理,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高熱量或刺激性食物(如煎炸食品、辣椒、煙、酒、咖啡),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局部用藥以去除油脂、減少皮屑、消炎止癢,以具有去頭皮屑成分的洗髮水洗髮。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治療為佳;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對治你的脫髮大有裨益.如果說已經比較嚴重的情況可以先使用納米防脫生髮露外部藥物治療再配合食療效果會更好.
指導意見:口服藥物傳統的有維生素B6和胱氨酸等,使用的保法止 ,對治療遺傳性脂溢性脫髮有顯著效果。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選用外用的米諾地爾生髮水和內服的非那雄胺片來抑制脫髮的問題。米諾地爾的原理是激活毛囊的活力,促進毛囊生髮,對於任何類型的脫髮都有一定的幫助,而非那雄胺片的原理是抑制人體內的雄心激素對毛囊的刺激,對於雄性脫髮有直接的效果、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治療為佳。
指導意見: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對治你的脫髮有一定的好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