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外科

健康諮詢描述: 做菜時被油濺著,燙傷皮膚,出現一條2CM左右的小水泡,有幾處皮膚呈暗紅,請問怎麼處理?

想得到的幫助: 需不需要就診?不需要的話多長時間可以恢復?

病情分析:
?燙傷,主要是防止發炎。無水泡的是一度燙傷好得快。有水泡是二度,好的慢。不發炎可以在20天左右好,如發炎就一定會有疤痕,不發炎可以不留疤痕。
所以不能焦急。關鍵是不能使傷口發炎感染。
指導意見:
1,燙傷當時馬上用大量冷水沖洗防起泡,如已經有泡,最好不要弄破,防止髒東西進去造成發炎。
2,用雙氧水清洗後用碘伏消毒。
3,傷口塗消炎的膏藥或者燙傷膏藥,
4,用消毒紗布包紮傷口,紗布要厚實點,防止滲液滲出引起發炎。(包紗布前在傷口上覆蓋凡士林油紗布)

病情分析:
燙傷是真皮損傷,局部紅腫疼痛,有大小不等的水泡,大水泡可用消毒針刺破水泡邊緣放水,塗上燙傷膏後包紮
指導意見:
建議注意局部衛生,鬆緊要適度。可以外擦百多邦軟膏,紅黴素軟膏,京萬紅燙傷膏。

病情分析:
您好,就您的描述來看,您是皮膚的二度燒傷,這樣的話,是需要積極的處理的,主要是外用燒傷膏等藥物治療,
指導意見:
您好,建議您到醫院的皮膚科就診,確診是燒傷的話,一般需要局部塗抹燒傷膏等藥物治療,比如美寶溼潤燒傷膏等藥物,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以上是對“皮膚輕微燙傷皮膚出現小水泡”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輕微燙傷出現水泡

    健康諮詢描述: 做菜時被油濺著,燙傷皮膚,出現一條2CM左右的小水泡,有幾處皮膚呈暗紅,請問怎麼處理? 想得到的幫助: 需不需要就診?不需要的話多長時間可以恢…

  • 溼氣大引起皮瘙癢,抓時會出現水泡

    健康諮詢描述: 溼氣大,皮膚瘙癢,特別是晚上睡覺時特癢,到醫院,醫生診斷為溼毒,開藥吃了沒效果!是懷孕時吃了很多荔枝後開始的,有兩年了!請問可以用什麼治療? …

  • 燙傷髮白怎麼辦?如何能好?

    健康諮詢描述: 臉被開水燙傷一小片不太嚴重當時,然後沒有注意過敏感染了起水泡最後輸液下去了,但是現在皮掉之後皮膚髮白怎麼辦,皮掉後都半個月了。 病情分…

  • 臉被水燙傷了。燙傷的地方掉落髮黑。

    健康諮詢描述: 臉被水箱防凍液燙了。具體位置在右眼眼部那一圈。嚴重那塊皮膚掉落顏色發黑。請問我這會留下疤痕嗎?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你皮膚燙傷…

  • 激光脫毛後燙傷,有一塊起泡,用不用

    健康諮詢描述: 三號激光脫毛,皮膚有幾塊燙傷,昨天有一塊起泡,問美容院說不用處理,但我怕有疤,用不用擦燙傷膏 病情分析:皮膚被燙傷後,要用燙傷膏,注意水…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