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男性

文:廣州日報

男人擇偶看重女人的身材相貌,初次見面就想上床,常常被女人諷刺為“外貌協會”、“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沒錯,男人是一種動物,但也是經歷漫長歲月生物進化的結果,好色是繁殖後代的本能使然。

研究發現他們其實不膚淺,而是很複雜:既在乎苗條而浮凸的身材,有時也看重人品性格,還受到經濟環境等影響,令他們的擇偶標準複雜多變。與女人在一起的日子,男人不一定都是花心蘿蔔,也有重感情、著眼於長時間發展的好男人,他們即使遇到誘惑,也會自覺抵禦。

★男人的審美與擇偶偏好是生物進化的結果,好色是對女人生殖力的追求

★男人看見女人0.2秒內就不自覺判斷其身材,最吸引的腰臀圍比例是0.7

★男人也感性,先說“我愛你”的比例佔60%~70%,比女人整整早6星期

研究發現:男人比女人更隨便

上世紀80年代末,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進行了一個影響深遠的心理學實驗:

心理學家安排一批年輕女子與男生搭訕。她們長相平凡,衣著普通,沒有高跟鞋、露臍裝之類性感打扮。這些女子有的對男生說,我在學校曾經見到過你,你很討人喜歡;有的提出和男生約會,邀請他晚上到她的住處坐坐;有的甚至直白地提出上床的“性邀約”。

結果,約50%的男生同意約會,70%的男生同意去女子住處,75%的男生接受了性的邀約。至少有一個男生還岌岌可危地說:“為何要等到晚上?”一男生看了看自己的日程安排,提出今天不行,改成來日誥日。一男生拒絕了,理由是自己已婚,併為此而道歉。

心理學家將男女角色互換後重做實驗,結果極少有女生答應晚上去男人的住處,沒有一人同意隨便上床——她們通常會回答說:“你在開頑笑吧!”“你有毛病!”

男人需要女人,而且今晚就要,最遲也不克不及超過來日誥日……這類研究證實,男人遠比女人隨便,在初次約會就想跟女人發生性關係,似乎符合了社會大眾對男人的印象:“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男人也是重感情的動物

男女交往時,女人喜歡問:“你喜歡怎樣的女生?”男人一樣平常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外貌協會”的,而會說看重女人的幽默感、核心理念、性格等方面。這也是實話,究竟結果漂亮的女人也許性格古板,相貌平鋪直敘的女人也能夠有趣可愛。

儘管男人對擇偶標準會說出個1234,但到了真正約會時就無所謂了,因為女人的魅力是有彈性的。這說明男人是很複雜的動物。美國伊薩卡學院社會心理學家麗貝卡·普蘭特認為“男人用下半身思考”的說法低估了男人。很多男人真正想要的,是深入瞭解後,在心底感覺值得信任的女人。

男人會嚮往哪些電影情景?女人以為,肯定是性愛場面!實際上那種男人僅佔20%,而40%的男人希望親吻和愛撫,15%的男人選擇親密的談話。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的心理學家發現,男人在約會時其實很喜歡看浪漫喜劇。也許,男人沒有女人那麼喜歡煽情,但那不意味著男人沒有豐富的感情,只不過他們往往隱藏自己的情感世界。

男人與女人的關係越持久,就越會變得感性。美國金賽研究所查詢拜訪了1000多對平均在一起25年的男女,發現男人對感情的滿意度與身體親密接觸的頻率強烈相關,主要還不是性接觸,而是接吻、摟抱等一樣平常接觸。男人如果經常得到女人的偎依,在關係中將獲得3倍的快樂。

生物進化決定擇偶機制

男人都屬於好色的“外貌協會”,但這其實不意味著他們很膚淺,因為這是生物進化決定的擇偶機制,是經歷了幾十萬乃至上百萬年物競天擇的必然結果。

美國臨床心理學家維尼塔·梅塔介紹說,男女在養育下一代的問題上有著不同的投入體式格局,從根本上導致了兩性不同的求偶傾向。女人投入的是內在的生理資源,主要是懷孕和哺乳,而男人投入的是外在的物質資源,包括食物、住房和安全保障。因此在擇偶時,女人更看重男人的物質資源,而男人更容易被女人的美貌吸引——在進化的意義上說,美貌代表健康與生殖力,是繁殖後代的重要生理保證。

男女在養育下一代的問題上有著不同的投入體式格局,從根本上導致了兩性不同的求偶傾向。

大量證據顯示,男人能下意識地感觸感染到女人的生殖力變化,特別是最強的時候,例如只要聞一聞正在排卵的女人穿過的衣服,就會有特別的感覺,覺得她更加妖嬈;又如對脫衣舞娘的研究發現,客人在她們每個月的排卵期支付的小費數額比其未來疇昔子更多。

為了獲得女人的生殖力,男人在求偶時要展示自己的物質資源豐富。例如,他們會購買奢侈品送給女人;在陪伴女人的時候,他們會有意無意強調錢和財富的重要性。對美女尤其如此——當有美女在看著自己,男人捐款都更激昂大方。當然,男人有錢以後,擇偶標準會比屌絲更高,這是新加坡管理大學的研究告訴我們的。

男人只喜歡浮凸的身材?

在繁華都市的大街上,男人們的目光都喜歡盯在美女身上。在進化心理學家看來,這是天然的本能,是雄性動物普遍存在的繁殖衝動。女人的外表彰顯其生殖力,被男人下意識地感知到了。一項追蹤眼球動作的研究發現,男人在看到一個女人的0.2秒之內就入手下手評估她的身材,主要是判斷腰圍與臀圍的比例,最吸引的女性腰臀比是0.7。

然而,男人對女人的審美並不是刻舟求劍。在發達的西方社會,身材豐滿被視為不健康的標誌,但在一些欠發達的地區,仍然保留“以肥為美”的文化,豐滿的女人意味著她家裡很“有米”。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心理學家維侖·斯瓦米比較了英國人與南非祖魯族人對女性身材的偏好,發現後者眼中的“魔鬼身材”比前者更重磅一些。

即使在發達國家之間,男人的審美標準也存在差異。在英國、丹麥等國家,女性已經獲得了社會與經濟上的獨立,男人不那麼看重腰臀比;在希臘、葡萄牙等國家,女性還要依賴男人的資源生活,男人十分看重腰臀比。換言之,女人越有錢,男人就越不計較她的身材

有人比較了從1960年到2000年美國《紈絝子弟》雜誌每個月精選模特的身材與同期的經濟狀況,發目下當今經濟不景氣時,模特的身材顯得更壯實一些。還有研究發現,處於飢餓、窮困狀態的男人更偏愛身材壯實的女人

斯瓦米稱:“身體的吸引力在缺少社交互動時顯得很重要,但一旦有了互動,外表的重要性就會迅速下降。”他讓2000個男人看各種身材女性的照片,上面附有簡短的性格介紹,讓他們選擇吸引自己者。結果發現,良好的性格能拓寬男人可接受的身材範圍,不好的性格則相反。體型較為龐大的女人只要性格開朗、情緒穩定,也是可以或許吸引男人的。

男人並不是都是花心蘿蔔

花心男與已婚男最大的差別是對感情關係的專一程度,主要施展闡發為女人的數量與關係的持續時間。研究發現這兩種人有不同的擇偶傾向:

不專一的男人比專一的男人更看重外貌。

想找一夜情的男人更看重身材,尋求穩定關係的男人更看重臉蛋。

很多男人想找年輕的女人,但大多隻圖短時間發展;有意長時間發展的男人更傾向於與自己年齡相差不大的女人

男人說“我愛你”,有時是為了增進感情,有時則是為了哄女人上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發現,男人先說“我愛你”的比例佔60%~70%,比女人整整早了6個星期。

花心男在與女人交歡之後,聽到她說“我愛你”會感到不快,因為他們得手後又有別的設法主意;專一的男人喜歡聽到女人事後說“我愛你”。負責研究的心理學家約書亞·阿克曼說:“有趣的是,並不是所有男人都將愛與性合而為一,只有想短時間發展的男人會那麼做。”

獨身隻身男人會迷戀美女,但在長時間關係裡的男人迷戀程度較低。美國心理學家喬恩·馬納稱,當男人心有所屬,就會努力迴避別的女人,“男人有時會自覺躲避來自其他女人的挑逗目光。”

封圖來自123rf

正文插圖來自作者

原文 73977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女人愛上男人的10個施展闡發

    有人以為,男人是一種坦白動物,看上女人後,舉動往往表露無遺;女人是一種含蓄動物,看上男人後,舉動往往躲躲避避。如果不是自己看上的男人,不管男人碰到什麼難題,女人…

  • 男人外貌協會膚淺施展闡發

    文:廣州日報 男人擇偶看重女人的身材相貌,初次見面就想上床,常常被女人諷刺為“外貌協會”、“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沒錯,男人是一種動物,但也是經歷漫長歲月生物…

  • 男人愛你的施展闡發,只要有這幾點,說明男人是真的動心了

    男人是不是愛一個女人,有太多的評判標準,讓很多想弄個究竟的女人也不知道到底怎麼對照?有的符合,有的又不符合!他究竟是愛我還是不愛我?有時候感覺好像是愛我的。有時…

  • 醒醒吧女人!這五種行為就是男人騙你的施展闡發

    男人的花言巧語是攻陷女人最好的溫柔武器,但是醒醒吧女人,你要知道男人心深不可測,他可能一邊說愛你一邊又揹著你偷腥,所以保持清醒頭腦,要懂得分辨男人的花言巧語和甜…

  • 男人愛你的施展闡發

    想要知道男人愛不愛你,一定是每一個戀愛中的女人想要知道的事情的,雖然說每一個男人表達自己喜歡的體式格局都不一樣,但是大同小異,如果說這個男人會對你做這些,那麼…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