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爸爸從前段時間開始就一直頭疼,而且只是一半邊頭疼,有時候疼起來的時候手腳還會痙攣,抖動個不停,我們一家人都被嚇到了。以為是羊癲瘋犯了,雖然很害怕,但也是沒招,請醫生指導後續症狀,我好發現。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腦動靜脈畸形有什麼危害?

腦血管畸形是一種先天性疾病,常以自發出血或癲癇為首發症狀,故青少年患者如有類似病史者,當想到本病之可能。不管懷疑本病或確診本病,進一步診治均應找神經外科醫生。是否發生自發出血,與畸形血管團大小不成比例。出血是致死原因,亦有終生不出血者 。但腦動靜脈畸形會引起嚴重危害:
1.出血
多發生於年齡較小者,可表現為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內出血或硬膜下出血,常於體力活動或情緒波動後突然出現劇烈頭痛、嘔吐、意識喪失、頸項強直和Kernig徵陽性。
2.癲癇
可見於40%~50%的患者,約半數為首發症狀,多見於較大的、有大量“腦盜血”的動靜脈畸形者,以部分性發作為主,可呈繼發性全身擴散型,具有Jackson癲癇的典型特徵。

病情分析:
腦動靜脈畸形容易造成腦血管破裂出血俗稱中風是有生命危險的.
指導意見:
腦動靜脈畸形應該儘快手術治療.建議你到當地腦科醫院看看要手術治療防止出血.

腦動靜脈畸形發生率為動脈瘤的1/7~1/4,男性為女性的2倍,年齡高峰為20~39歲,平均年齡為25歲,60歲以上者不足5%。因此,60歲以上的腦出血和蛛網膜下腔出血應首先考慮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等病因。
腦動靜脈畸形的危害有:
1.動脈和靜脈發生短路後,由於瘻口的阻力低,血流都從瘻口流掉了,醫學上把這叫做“盜血”,這樣正常的腦組織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應,發生缺血、營養不良。
2.動脈和靜脈直接相連,靜脈的壓力就被提高了,結果,血流營養過腦組織後,無法順利流入靜脈,造成腦組織發生血流淤積,這也會造成腦組織的實際血流量下降,腦組織營養不足。這就是腦血管畸形的危害之一。
以上是對“腦動靜脈畸形有什麼危害?”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腦動靜脈畸形是一種先天性局部腦血管發生學上的變異。在病變部位腦動脈和腦靜脈之間缺乏毛細血管,致使動脈與靜脈直接相通,形成動靜脈之間的短路,導致一系列腦血流動力學的紊亂。臨床上常表現為反覆的顱內出血、部分性或全身性癲癇發作、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和進行性神經功能障礙,也是引起顱內自發性蛛網膜下腔出血的第二位病因。帶來的危害不容小視,嚴重可引起生命危險:
1.頭痛
60%的患者有長期頭痛史,多侷限於一側,出血時頭痛的性質發生改變。
2.進行性神經功能障礙
主要表現為運動或感覺性癱瘓(見於40%的患者,10%為首發症狀),主要原因為“腦盜血”引起的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較大的動靜脈畸形引起的腦水腫或腦萎縮以及出血引起的腦損害或壓迫。

一般認為腦動靜脈畸形是胚胎期血管生成的調控機制發生障礙所致。鏈球菌感染後動靜脈畸形、動靜脈畸形切除後新發的動靜脈畸形、顱內外同時發生的動靜脈畸形,以及星形細胞瘤、少突膠質細胞瘤、膠質母細胞瘤、血供豐富的惡性腦膜瘤和轉移癌伴發動靜脈畸形等報道提示,除先天性因素外,後天性的特殊情況如能引發病理性腦血管生成機制也有可能成為腦動靜脈畸形的病因。其危害有以下幾方面:
1.智力減退
多為巨大型動靜脈畸形因嚴重的“腦盜血”引起的瀰漫性缺血和腦發育障礙,也可因反覆癲癇發作和長期服用抗癲癇藥引起。
2.顱內雜音
見於較大、較表淺的動靜脈畸形。
3.眼球突出
見於某些病側,特別是顳葉前端動靜脈畸形有較大引流靜脈導入海綿竇時。

動靜脈畸形由一團畸形血管(血管巢)組成,內含直接相通的動脈和靜脈,二者之間無毛細血管;多見於皮質和白質交界處,呈錐形,基底部面向腦皮質,尖端指向白質深部或直達側腦室壁;有一支或多支增粗的供血動脈。
引流靜脈多擴張、扭曲、含鮮紅的動脈血;畸形血管團之間雜有變性的腦組織(病理特徵),鄰近腦實質常有腦萎縮甚至缺血性壞死。所以,腦動靜脈畸形會帶來嚴重後果:
1.出血、癲癇、頭痛
2.進行性神經功能障礙、智力減退。
3.顱內雜音、眼球突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靜脈畸形(其他名稱:靜脈瘤,腦血管錯構瘤,血管瘤)

      腦動靜脈畸形(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AVM)是腦血管發育異常所致畸形中最常見的一種。佔腦血管畸形90%以上。畸形血管是由動脈…

  • 靜脈畸形栓塞手術後

    健康諮詢描述: 手術後,醫生說不適應,有頭暈現象,服用敏使朗緩解,但是要已經用完,可以用鹽酸氟桂利嗪膠囊,代替緩解嗎? 想得到的幫助: 手術後,醫生說不適應,…

  • 靜脈畸形栓塞手術後頭暈

    健康諮詢描述: 腦動靜脈畸形栓塞手術後幾個星期都再頭暈……吃什麼藥緩解,鹽酸氟桂利嗪膠囊能服用嗎? 想得到的幫助: 請醫生解答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介…

  • 靜脈畸形什麼危害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爸爸從前段時間開始就一直頭疼,而且只是一半邊頭疼,有時候疼起來的時候手腳還會痙攣,抖動個不停,我們一家人都被嚇到了。以為是羊癲瘋犯了,雖然很害…

  • 靜脈畸形做伽馬刀後脫髮

    健康諮詢描述: 腦動靜脈畸形,做啦伽馬刀現在一個月了,左耳前後這幾天脫頭髮,我想問問是為什莫。 想得到的幫助: 是為什麼 病情分析:伽瑪刀又稱立體定向…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