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一直有呼吸難受的情況,還常伴有氣促,喘鳴,有時候勞累了情況就更嚴重,家人比較擔心就去了當地的醫院做了檢查,檢查的結果醫生說是支氣管狹窄。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支氣管狹窄的症狀有哪些?

1.不同程度呼吸困難,呈吸氣性或呼氣性呼吸困難,也可兩者均有,常伴有氣促,喘鳴,咳嗽,有痰,痰易粘稠,咯出費力,體力活動和呼吸道內分泌物增多時加重,常有喘鳴,曾經施行氣管切開和插管術的病例呈現上述症狀者,應首先考慮氣管疤痕狹窄,前後位,側位和斜位氣管斷層攝片可清楚地顯示狹窄的部位,程度,長度和形態改變。
2.支氣管狹窄者患側胸廓呼吸動度,語顫可減弱或消失,叩之為濁音,聽診呼吸音低或消失,可有幹,溼羅音。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如果你是後天出現的情況,就是因為疾病導致的支氣管狹窄。
指導意見:
支氣管狹窄,會出現哮喘的情況。一般是使用氣管擴張的藥物來改善不適。
平時不能做劇烈的運動,肺活量不會支持的。
醫生詢問:
平時使用哪些藥物呢?

氣管狹窄大多是由於氣管疤痕引起的,其特點為早期出現反覆呼吸道感染、呼吸窘迫、嚴重低氧血癥和慢性心功能不全。體力活動和呼吸道內分泌物增多時加重,常有喘鳴。出現支氣管狹窄的症狀,可能是會引起呼吸不通暢,缺氧的發生,引起肺部擴張,肺氣腫,因此應當儘早治療。治療上主要採用矯治術,擴張狹窄的支氣管,從而改善上述症狀,建議您儘快去醫院做一下支氣管鏡、胸片等檢查,儘快手術,以免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多休息,勿過度運動。
以上是對“支氣管狹窄的症狀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支氣管狹窄是氣道梗阻引致氣急和呼吸困難,體力活動和呼吸道內分泌物增多時加重,常有喘鳴。不同程度呼吸困難,呈吸氣性或呼氣性呼吸困難,也可兩者均有。常伴有氣促、喘鳴、咳嗽、有痰,痰易粘稠,咯出費力。氣管狹窄病因也有先天性(如氣管發育異常)和後天性之分,曾經施行氣管切開和插管術的病例呈現上述症狀者,應首先考慮氣管疤痕狹窄。前後位、側位和斜位氣管斷層攝片可清楚地顯示狹窄的部位、程度、長度和形態改變。

支氣管狹窄是氣道梗阻引致氣急和呼吸困難,體力活動和呼吸道內分泌物增多時加重,常有喘鳴。曾經施行氣管切開和插管術的病例呈現上述症狀者。進一步發展將會危及病人生命,所以,對於肺不張的病人,應及時給予治療。治療支氣管狹窄疾病醫院有很多,建議選擇專科醫院治療較好。平日生活中避免受涼,預防感冒;注意心理調節,避免情緒激動;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避免過甜過鹹的食物,可根據自己身體情況來鍛鍊。

左側支氣管狹窄需要注意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氣管、支氣管狹窄的症狀主要有氣促、喘鳴、咳嗽、有痰,過於勞累時還會出現喘鳴的症狀反應,要注意及時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和治療,如果是先天性的發育不全的話可以通過手術糾正,如各種炎症或創傷後的疤痕狹窄、氣管周圍腫物(如甲狀腺腫物)的長期壓迫,使氣管壁軟化而狹窄;氣管切開或插管後的狹窄。具體的費用以及手術方式需要進行全面的疾病之後才可確定,因為有些狹窄糾正是比較簡單的,有些是比較複雜的,具體的話需要到醫院去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