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甲狀腺兩側葉上均長有結節,峽部也有個結節,還有鈣化斑,這可怎麼辦,能治好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雙側甲狀腺結節峽部見簇狀鈣化該怎麼治療?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甲狀腺結節需要考慮腺瘤、結節性甲狀腺腫、甲狀腺癌等等、
指導意見:
建議:你查一下甲狀腺功能,同時可以查核素掃描以及結節活檢,判斷結節的性質,到內分泌科看看,需不需要用藥或者手術,至於鈣化不需要特別處理的。

病情分析:
你好,甲狀腺結節有惡化的可能,應積極配合治療,不必擔心。
指導意見:
建議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忌食辛辣食物,做甲狀腺MRI,給予藥物治療基礎上,必要時手術治療,望早日康復。

甲狀腺結節一般多為結節性甲狀腺腫,腺瘤,少數為甲狀腺癌.鈣化如果是環形的是良性結節的表現,鈣化為簇狀為惡性的表現.甲狀腺結節伴鈣化良性較多。
意見:一、做一下彩超檢查,可以更好的判斷結節的特點及性質;二、做甲狀腺功能化驗檢查,判斷是否有甲狀腺功能改變;三、根據症狀決定是否有必須進行治療。一般沒有症狀有結節性甲狀腺腫定期檢查進行觀察即可。對於有症狀或繼發甲亢的情況,多需要手術治療。另外需要注意保持情緒的穩定及生活的規律性,這些會影響此病變的。
以上是對“雙側甲狀腺結節峽部見簇狀鈣化該怎麼治療?”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甲狀腺結節鈣化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甲狀腺兩側葉上均長有結節,峽部也有個結節,還有鈣化斑,這可怎麼辦,能治好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雙側甲狀腺結節峽部見簇狀鈣化該怎麼治療? 病…

  • 甲狀腺多發性結節樣改變,甲狀腺

    健康諮詢描述: 我今天抽血檢查甲狀腺球蛋白抗體大於1000甲狀腺素4.81促甲狀腺素14.42其它正常,B超雙側甲狀腺回聲增粗不均勻,雙側甲狀腺多發性結節樣改變…

  • 甲狀腺結節是什麼意思啊?

    健康諮詢描述: 檢查到甲狀腺雙側葉都有結節,這個情況嚴重嗎?該怎麼辦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雙側甲狀腺結節是什麼意思啊? 病情分析:按照你的描述,這種情況…

  • 甲狀腺結節怎麼治療最好?

    健康諮詢描述: 雙甲結節,左甲結節4*3mm,右甲結節6*4mm,總膽固醇下降,脂蛋白上升。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雙側甲狀腺結節怎麼治療最好? 甲狀腺結節的…

  • 甲狀腺結節性質待定

    健康諮詢描述: 9月底體檢,B超結果為雙雙側甲狀腺結節性質待定,右側甲狀腺見邊界尚清晰的等回聲結節,大小約為:5.2mm*7.5mm;左側甲狀腺見邊界尚清晰的低…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