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覺得渾身都沒力氣,時常頭暈腦漲,晚上還失眠,白天食慾不振,有時還會噁心想吐,今天起身時眼前一黑,手腳突然麻木,摔了一跤並暈了過去,量了血壓發現不高,腦袋和耳朵都在嗡嗡作響。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腦子供血不足的症狀有那些?

病情分析:
腦供血不足主要臨床表現以頭暈、頭痛為主,有時伴有心煩易怒、失眠多夢、耳鳴、逆行性遺忘、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慢性腦供血不足的病因較複雜,包括動脈硬化、動脈炎、動脈狹窄,高血壓、低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貧血等,肥胖、吸菸等也是形成慢性腦供血不足的促發因素。治療腦供血不足應著眼於保護殘存的神經機能,改善和恢復受損的神經機能,防止其向更嚴重的腦缺血類型發展。
指導意見:


臨床常用於治療腦缺血性血管病變的鈣通道阻滯劑有尼莫地平、尼卡地平和氟桂嗪等;組胺類藥培他啶對腦血管、心血管,特別是對椎-基底動脈系統有較明顯的擴張作用,可顯著增加心、腦及周圍循環血流量,改善血循環並降低全身血壓,還有輕微的利尿作用;血管擴張劑(如尼麥角林等)可增加血流,疏通血管,用於缺血性腦病有一定療效;抗凝劑及抗血小板聚集劑(如藻酸雙酯鈉、阿司匹林等)能減少周圍動脈內阻塞性血栓的形成;中成藥(如銀杏葉、黃芪、川芎嗪等)能改善腦動脈硬化症的臨床症狀,降低血脂、血液黏度。

病情分析:
乏力,頭暈,這是心臟缺血損傷所致。並影響腦供血狀態。這種心臟損傷,這和感冒所致的心肌炎有關。
指導意見:
這不只是腦缺血狀態。現在要及早服用中藥改善心腦供血。可以服用天王補心丹等。需要避免情緒刺激。預防感冒。

病情分析:
腦供血不足輕微的症狀就是頭暈頭痛,較嚴重的症狀有1.運動神經功能失靈,如出現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走路不穩或突然摔跤.2.感覺功能障礙如出現面部麻木,舌頭麻木,一側肢體麻木.3.精神意識異常,如表現為性格的變化,短暫意識喪失等.所以腦供血不足出現的症狀要根據缺血的嚴重程度判定.
指導意見:
建議用西比靈膠囊和丹蔘治療,平時低鹽低脂飲食,不要喝酒,適量運動鍛鍊身體,注意觀察血壓是否正常。
以上是對“腦子供血不足的症狀有那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腦供血不足可引發腦缺血缺氧,使腦實質發生廣泛彌散性病變,腦的整合機能就會明顯受損.患者可出現頭痛,眩暈,耳鳴,肢體麻木,失眠,多夢,記憶力明顯減退等症狀.有的還會表現為性格突然改變,與平日反差極大等.早期腦供血不足是可逆的,只要採取積極的治療措施就可避免或延緩中風的發作。
指導意見:
一旦出現了慢性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時,要儘快就醫,找出病因,並針對病因及時治療.

病情分析:
大腦供血不足是指人腦某一局部的血液供應不足而引起腦功能的障礙。大腦供血不足多半是由於血粘度過高、血壓過低、有血栓形成等引起的。當出現異樣的頭痛、突然口齒不清、肢體麻木等腦供血不足症狀時要及時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指導意見:
當腦供血不足症狀減輕,要經常找個空氣新鮮的地方進行深呼吸和慢吐氣,以增加肺活量,改善腦部的血液循環。也可可以口服疏通微循環的多肽地龍配方進行預防調理,治療期間也可以配合服用,天然的膳食營養調理以減少藥物的傷害。多食用含有豐富的鉀的食物,鉀能抗動脈硬化、降血壓。比如香蕉,每天吃1--2根香蕉,能有效預防動脈硬化,從而能起到預防腦供血不足的作用。

病情分析:
腦供血不足可引發腦缺血缺氧,使腦實質發生廣泛彌散性病變,腦的整合機能就會明顯受損。患者可出現頭痛、眩暈、耳鳴、肢體麻木、失眠、多夢、記憶力明顯減退等症狀。有的還會表現為性格突然改變,與平日反差極大等。
指導意見:
早期腦供血不足是可逆的,只要採取積極的治療措施就可避免或延緩中風的發作。一旦出現了慢性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時,要儘快就醫,找出病因,並針對病因及時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