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內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很早之前就得了高血壓,一直靠藥物維持著,有時候會頭暈,還會頭痛、嘔吐,有一次上班好好的心突然很疼。有的時候還記不起昨天發生的事情,可能是高血壓嚴重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高血壓的原因是什麼?

精神緊張是造成高血壓的一大因素。現在,我們中年人大部分在單位裡都是骨幹,青年人也都是重任在肩,而且生活中也會發生很多事情,都會對中青年人精神上產生一種壓力。
現在人的壓力越來越大,精神緊張其實也是高血壓非常重要的原因。建議要注意緩解自己的壓力,不要自己給自己增加壓力,就是儘量注意規律的生活,不要對生活中的一些事情過分的在意,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人體缺鈣也會引起高血壓。膳食中鈣不足可促使血壓升高,因此,及早注意飲食中鈣的供應和吸收,對高血壓防治是有益的。含鈣較多的食物有大豆及豆製品,奶及奶製品,魚、蝦、蟹、蛋、木耳、紫菜、雪裡紅等,這些在日常生活中均應注意適當攝入。

病情分析:
你好,你有很早就有高血壓病了,這個高血壓的病因目前全世界都是不明確的,沒說高血壓病確定是什麼問題引起的。
指導意見:
根據你說的情況,這個高血壓病是沒什麼明確的病因的,目前的治療都是針對血壓高治療,需要長期堅持服用降壓藥的。

高血壓的原因:
1、肥胖是導致高血壓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太胖脂肪過多,對血管造成一定的擠壓,當管道被擠壓以後,動力源需要加大動力才可能使原來的循環達到流通,動力源動力加大,管道壓力也會隨之加大,就形成了高壓。
2、血液乾涸造成的高壓。建議要科學飲水,因為水的硬度與高血壓的發生有密切的聯繫。硬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它們是參與血管平滑肌細胞舒縮功能的重要調節物質,如果缺乏,易使血管發生痙攣,最終導致血壓升高,因此對高血壓患者,要儘量飲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礦泉水等。
3、腦血管疾病引起的。應注意加強體力和體育鍛煉。身體運動有利於改善血液循環,促進脂類物質消耗,減少脂類物質在血管內沉積,增加纖維蛋白溶酶活性及減輕體重,因此應堅持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和體育鍛煉。對有智力障礙、精神障礙和肢體活動不便者,要加強護理,以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以上是對“高血壓的原因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遺傳因素
大約60%的半數高血壓患者有家族史。目前認為是多基因遺傳所致,30%~50%的高血壓患者有遺傳背景。
2.精神和環境因素
長期的精神緊張、激動、焦慮,受噪聲或不良視覺刺激等因素也會引起高血壓的發生。
3.年齡因素
發病率有隨著年齡增長而增高的趨勢,40歲以上者發病率高。
4.生活習慣因素
膳食結構不合理,如過多的鈉鹽、低鉀飲食、大量飲酒、攝入過多的飽和脂肪酸均可使血壓升高。吸菸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過程,為高血壓的危險因素。
5.藥物的影響
避孕藥、激素、消炎止痛藥等均可影響血壓。
6.其他疾病的影響
肥胖、糖尿病、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甲狀腺疾病、腎動脈狹窄、腎臟實質損害、腎上腺佔位性病變、嗜鉻細胞瘤、其他神經內分泌腫瘤等。

血液中缺乏負離子也是導致高血壓的重要原因。血液中的正常紅細胞、膠體質點等帶負電荷,它們之間相互排斥,保持一定的距離,而病變老化的紅細胞由於電子被爭奪,帶正電荷,由於正負相吸、則將紅細胞凝聚成團。
負離子能有效修復老化的細胞膜電位,促使其變成正常帶負電的細胞,負負相斥從而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沉減慢。同時負離子能加強血液中膠體質點本身負極性趨勢,使血漿蛋白的膠體穩定性增加,保持血液的正常健康狀態。因此,若血液中的負離子含量不足,就會導致病變老化的紅細胞的細胞膜電位不能被修復,從而導致高血壓的發生。
腎臟疾病引起的高血壓,一般患者早期症狀多較輕微,主要表現發育遲緩,面色蒼白,消瘦等,隨著病情發展,可發生嚴重腎性高血壓。此外,急慢性腎小球腎炎也常有高血壓症狀。心臟方面的先天及後天的缺失。
建議患者要增加適量的運動,運動可以促使心臟的小血管擴大、延長、增多,改善心肌的供氧狀況,改善血液中脂質代謝。運動還有助於改善心肌代謝,提高心肌的工作能力和心臟的代謝功能。此外,還能提高血液的纖維蛋白溶解活性,防止血凝過高,對預防和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很有幫助。

得高血壓的原因:
1.遺傳因素
大約60%的半數高血壓患者有家族史。目前認為是多基因遺傳所致,30%~50%的高血壓患者有遺傳背景。
2.精神和環境因素
長期的精神緊張、激動、焦慮,受噪聲或不良視覺刺激等因素也會引起高血壓的發生。
3.年齡因素
發病率有隨著年齡增長而增高的趨勢,40歲以上者發病率高。
4.生活習慣因素
膳食結構不合理,如過多的鈉鹽、低鉀飲食、大量飲酒、攝入過多的飽和脂肪酸均可使血壓升高。吸菸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過程,為高血壓的危險因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高血壓原因有哪些呢?

    健康諮詢描述: 以前我的身體也沒什麼大毛病,可是前些天我的頭卻非常的痛,到醫院檢查之後醫生說我這是高血壓,於是給我開了很多的藥讓我吃。可是我卻很疑惑,我這平白無…

  • 高血壓希望知道造成高血壓原因

    健康諮詢描述: 血壓高有時候100低壓110120,高壓180190但也有時候很低,是不是可以到你們醫院去檢查一下,這個造成高血壓的原因呢? 病情分析:…

  • 怎麼可以很好降血壓?什麼原因導致高血壓

    健康諮詢描述: 我高血壓3年了,從38歲開始,現在吃藥的同時也喝一些青錢柳薏仁茶 這樣的降壓茶調理,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是遺傳還是自身的原因,看了好多醫生…

  • 高血壓檢查引起原因,要檢查什麼?腎?

    健康諮詢描述: 高血壓檢查引起原因,要檢查什麼?檢查腎? 還有什麼呢?謝謝~ 想得到的幫助: 高血壓檢查引起原因,要檢查什麼?腎? 病情分析:您好,就…

  • 引起高血壓原因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每天早上我都感覺頭特別暈,有時候還很疼,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高血壓,我平時很注意飲食方面的東西,也經常鍛鍊身體,因為上了年紀,就害怕得病。…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